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防疫卫士:“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17年前,23岁的鹿邑县穆店乡卫生院防疫组人员宋保垒,面对“非典”疫情,奔向抗击非典一线,连续奋战,成绩突出,由于抗击非典工作出色,被批准火线入党。

17年后,他调入太清宫镇卫生院出任防疫组长,女儿已经上高中,小儿子也已经4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控战,身为农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再次冲锋在前,坚守疫线。1月24日(大年三十),接到县卫计委工作安排,医院所有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防疫人员上岗开展工作。他就把家搬到了医院,一道道艰巨任务的下达,一张张报表的统计、流调上报反馈,一个个湖北返乡人员的调查落实,他就像一台机器,高速运转起来。发热病人排查、入户消杀、接触人员信息反馈、隔离观察防护等各项工作迅速铺开进行。他手机上一共有4个疫情防控的微信群,每天都要接收信息,反馈工作,他把手机设定成铃声加振动,就连睡觉休息,手机始终放在身边,就怕接不到信息和电话耽误工作。白天上报信息,隔两天还要参加整夜的省际卡点夜班值班,有时工作实在太累了,就在办公室和值班室的椅子上小憩一阵,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充饥。“他已经连续15天没进家了,前天半夜回城在家里洗个澡,拿了些可以充饥的食物,就回到岗位,他的工作量很大,压力也更大了。”太清医院院长赵建国心疼地说。

宋保垒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月7日,鹿邑县卫计委疾控中心反馈BK2837航班由广西飞往新郑班次里一名焦作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飞机记录有鹿邑太清村夏某某同航班飞行,他主动请缨,联系赵建国院长汇报情况,然后一起前往行政村摸查,夜里10点多查到此人,通过细致了解和排查,了解夏某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排查,夏某的亲戚从刚开始的不配合、不主动,到主动开门,认真接待,是他多次苦口婆心的工作和不厌其烦入户宣传的结果。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人,宋保垒排查结束返回单位已经深夜。“十几天来,太清宫镇发热病人进医院医疗隔离观察6人,调查湖北返乡过年的200多人,家庭消毒十余多户。”宋保垒说。

“十几天来,我们多次跑遍全乡19个行政村,大疫当前,宋组长告诫不能掉以轻心。”同事小李说道。宋保垒为节省防护用品,防护服反复消毒穿好几次不舍得丢弃。

宋保垒的妻子也是在卫生工作岗位,下班之余还要照顾三个孩子。“上班时把孩子锁在家里,上高中的大女儿一边网上学习,一边帮着妈妈看护妹妹弟弟。”宋保垒的妻子说。4岁的小儿子闹着要见爸爸,宋保垒就录制小视屏发给妻子让儿子看看爸爸,“有时候工作太忙儿子视屏我不敢接,”宋保垒愧疚地说。当问到与高危人员接触怕不怕,宋保垒说“怕,但是你的职责只能让你前行。”

宋保垒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践行着他“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诺言。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防疫卫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