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97岁老党员带领全村积极分子上“疫”线

2020-0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于新豪)“我是一名普通党员,70年前我的入党介绍人就告诉我,加入党的队伍,就意味着奉献,现在国家有难,群众受灾,我能不站出来么?”97岁的老党员张国祥激动地说。

2月15日,记者在鹿邑县辛集镇朱楼行政村疫情联控卡点见到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国祥,身材清瘦但腰杆挺得笔直,寒风中戴着执勤红袖标的张国祥满脸的骄傲。

“疫情发生后,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都积极踊跃做奉献,我作为村里的90后,也不能在家闲着。”年轻的张海洋告诉记者,我不是党员,但是看到近百岁的老党员都站出来冲到一线,我要向他学习,为群众多做贡献。

村支部书记朱文明介绍,朱楼村庄子大、人口多,疫情普查、村头设卡、宣传入户等工作繁杂,97岁的张国祥老人主动要求参战,他的精神感动了很多年轻人,张开华、狄磊、张海洋三个90后加入执勤队伍,积极提交入党志愿书,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为群众多做贡献。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假期间遇到新冠疫情,学校号召我们在村里多向老同志学习。”在南开大学读博士的韩祥艳说,老党员张国祥给我们年轻人做出了榜样,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张老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学后,我一定把张老的精神讲给我的老师同学听。

“疫情面前,朱楼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宣传引导,将红色家风与甘于奉献精神化成实际行动,给广大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辛集镇党委书记朱世银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