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总工会“五个快”助力疫情一线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孙永利)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以来,鹿邑县总工会党组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在疫情关键时期,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为广大职工鼓劲,及时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会议要求工会组织要切实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让一线抗疫职工放心,让其家庭暖心。

“工会组织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要突出做好五个快。即送温暖援助资金要快;劳模带头要快;爱心捐献要快;倡议防控要快;基层工会行动要快。围绕这五个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鹿邑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告诉记者。

送温暖援助资金要快。疫情发生以来,鹿邑县总工会紧急启动疫情预案,工会主席王新民,党组书记武超亲自带队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分两次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心医院,县疫控中心,县真源医院,县中山医院等医疗单位送去15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用于防控物资。让一线职工真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我们院的防控物资太紧缺,工会的援助太及时了。”负责接待的真源医院领导董道华高兴的对前来慰问的县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武超说道。

劳模带头要快。号召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迅速行动,切实起到劳模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省劳动模范、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涛,市劳动模范、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普英等劳模从大年初一始终坚守在抗疫情最前沿,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行业各级劳模先后有近百名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省劳模李涛亲自为确诊病人诊断,开具处方,疏导思想,使患者打消恐慌心理,积极配合治疗。在他的带动下,鹿邑县人民医院有5名各级劳模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市优秀党员、劳模驻村第一书记丁连杰昼夜坚守在行政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爱心捐献要快。向全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个人和企业发出爱心捐献倡议书。各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个人及企业积极响应,快速捐资捐物。市劳模魏学行看到县总工会劳模献爱心的倡议书后,先后三次捐出价值6万多元的口罩、消毒液及现金。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爱心企业河南护理佳企业总经理夏双印代表公司一次性向县卫健委捐出100万元爱心资金,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县农商银行捐出30万现金及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在他们的带动下,各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爱心企业争先捐献爱心,20多天来个人劳模共计捐款捐物价值30多万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企业捐款捐物价值300多万元,及时向抗疫一线职工注入了暖暖的爱心。

倡议防控要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些职工对禁止聚集,走亲访友不理解,有抵触情绪。县总工会及时向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发出一封正确防控的倡议书,把传播途径,居家隔离,注意要点等病毒防控知识逐条写入倡议书,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起到了宣传引导作用。

基层工会行动要快。指导基层工会设立专项慰问资金,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职工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同时慰问一线抗疫职工的家庭,引导其家庭成员要正确对待疫情,乐观生活,切实把工会组织的关心送到家。河南溢丰纺织厂工会主席张永彬深入到抗疫情一线卡点职工的家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物品前往真源办事处卡点慰问工作人员。周口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工会主席李红梅组织工会干部为真源办事处的援助卡点送去包子、水果、香皂、湿巾、矿泉水等物品,小情彰显了大爱。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总工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县城管局联防联控 严查严管打场晒粮行为

    鹿邑县城管局动员组织各辖区路段市容管理监察大队、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执法人员、环卫管理员,采取召开联防联控协调会、建立联防联控微信平台、悬挂宣传条幅、与村干部见面沟通宣传、向群众当面宣传等形式,提前做好在城区道路上禁止打场晒粮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晒粮攻坚战。

  • 鹿邑县城管局专项治理建筑垃圾私拉偷倒违法行为

    5月21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组织市容管理监察大队、渣土管理监察大队、广告管理监察大队、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垃圾处理费征收办公室)、应急管理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建筑(装饰)垃圾专项治理推进会。

  • 鹿邑农商银行:精耕细作 打造服务最佳银行

    鹿邑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客户,以高效的流程改善客户体验,推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力打造服务最佳银行。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