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带上口罩下田劳作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董绪武 冯淑娟)立春已过,春耕在即。为了不使“地误人一年”,十天来,鹿邑县人防办驻任集乡蒋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积极忙了起来,他们深入村民家里、田间,帮助村民筹办农资,引导大家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既严抓疫情防控,同时顾好春耕生产。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农业丰收,是省市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驻村工作队应该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十多天来,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积极上门,协同村两委干部一起为农民筹办种苗、肥料、地膜等物资,积极做好春耕动员。通过逐户逐人上门引导,农户们很快做到了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队员们还严格要求农户出门必须戴好口罩,才能进行田间劳作,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支持。

驻村工作队在入户宣传中还发现,帮扶村比较偏僻,一部分贫困户和五保户老人没有口罩,没办法出行劳作,就积极协调调拨了部分口罩和酒精,及时送到了他们手中。

截至目前,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宣传引导共同努力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村各项春耕生产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人防办 驻村工作队 春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