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红:垃圾堆里战“疫”忙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李现理)2月16日,按照中共鹿邑县委组织部“关于征集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要求,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为黄红同志推荐申报了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39岁的黄红自2018年6月1日至今任鹿邑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场长。自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打响以来,他带领场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主动作为,放弃假期休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及消毒杀菌力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城乡居民群众滞留家中,城乡生活垃圾较往年成倍增长,极大地增加了垃圾处理场的垃圾填埋量。为此,他带领场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日夜吃住在单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进行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理,每天都是从晚11点至次日凌晨4点不间断接收来自城区和乡镇的生活垃圾,日均1100吨(其中城市300余吨、乡镇800余吨,春节期间垃圾总量高达2000余吨)。为确保因垃圾处理不及时填埋而产生的二次传播及污染,每天做到了日产日接收日无害化填埋处理和进行杀菌消毒。

加大渗滤液处理力度。由于每天城乡生活垃圾进场量较大,致使所产生的渗滤液同时增加。为使渗滤液得到及时处理,减轻渗滤液储存压力,降低环保污染风险,自1月26日(正月初二)以来,他一直坚持吃住在单位,日夜加班加点工作。在渗滤液处理设备操作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做好人员安排,将有限的人员分为三班,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机运行,做到人歇设备不停,每天带班一线工作,尤其是夜间值班,天气寒冷,人员犯困,每2个小时记录1次设备运行数据,保障出水水质达标后排放。

黄红认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虽然各自的岗位不同,其实都是在为国家默默的付出做贡献。“作为一名受党组织培养和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自己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但只要能立足本职,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职责,也算是在这次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点职责内的点滴贡献吧!”黄红谦虚地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垃圾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