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八举措力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李现理 梁义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个月来,鹿邑县城管局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始终把“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作为永恒初心和神圣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性头等大事去做,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履职尽责的实施八项举措,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鹿邑城管人精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条幅50幅,制作车载宣传牌10个,向城区沿街商户发放“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0余份;在建筑工地、公园出入口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单;引导全城区沿街商场、超市、药店等利用门头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口号;充分发挥各路段环卫工人小喇叭作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街道两侧,特别对明道宫、太清宫景区周边聚集人群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劝导他们不聚集、少出门或不出门,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倡导在家就是做贡献,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

落实年货市场、疏导早点休市、停业工作。对城区和周边的5个临时年货市场、8个临时便民市场、24处早餐小吃点,全部暂时休业,停止出摊经营。

抓好流动商户取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流动商户在疫情传播中存在不确定性、不可控性,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减少疫情防控风险,该局加大执法队伍力量,不间断巡查,坚决取缔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的流动商户和菜市场门口、公园、太清宫、明道宫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流动商户;各路段城管执法人员在取缔的同时,积极做好了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流动商户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不听从劝导者严格依法管理,从重从严处罚,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沿街商户门面商铺严格管控。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局实行局领导班子带班制度,每天带领10个值班中队70名执法队员,坚守各路段做好检查巡逻工作。除药店和达到营业要求的生活超市外,全城区8000余家商户、商铺一律关门停业。并制定沿街商户、商铺门面管理台帐,严格要求药店、生活超市对进出人员及时采取消毒措施、进行出入店登记,每日统计上报全城区商户门店、商铺营业情况。

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全城区75条路段1294名环卫工人全部上岗,发放了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同时对城区进行大扫除、大清洗,清理垃圾死角,冲洗护栏、路面积尘,垃圾清理后及时转运,确保了城区干净卫生无垃圾积存。

组织人力、器械做好消杀工作。该县全城区实施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半个多月来,该局采购10吨消毒液,成立了46人专职消杀队伍,每日出动专用消毒车4辆、大型水雾喷雾器2部、4台电动喷雾器、26部手压式喷雾器、3台大型抑尘车、2台大型雾炮车,利用84消毒液(广场、公厕、环卫驿站和乡镇垃圾中转站)和次氯酸钠消毒液(每晚9时至12时抑尘喷雾车在城区主次干道用),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厕、环卫驿站、全城区疫情防控卡点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其中广场、环卫驿站等场所每天2次,城区主次干道每晚1次,公厕、城区垃圾中转站和18个乡镇垃圾中转站每天4次。日均消杀总面积达260万平方米。

及时做好城乡垃圾消杀运送工作。鹿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春节期间返乡人员30余万人,致使城乡生活垃圾量暴增,每天高达2000余吨(其中乡镇800余吨、县城1200余吨)。该局及时协调县生活垃圾处理场、鹿邑县欣环卫公司、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和街巷管理办公室等环卫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及时做好了日产生活垃圾的接收、消杀和无害化填埋工作。

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认真做好卡点值班工作。该局在博德路东段丰华苑小区门前防控卡点组建了15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并号召值班党员要时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要求,严密管控,做到24时坚守岗位不断岗,同时积极向居住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出入登记、及时消毒等工作,确保了该小区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如44岁的共产党员、市容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超海,每天带领9个中队70名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工作,在2月9日元宵佳节,父亲73岁生日这天,他依然坚守在卡点值班;29岁的入党积极分子、中队长王赛彪,其妻子张莹莹在左手的三个手指被碎肉机吞噬受伤和领导要求他休假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卡点和分管路段值班坚守;42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副大队长李子峰,81岁的母亲郭步英因患多种疾病,春节期间至今一直在农村老家医院住院治疗,但他把疫情阻击战作为锤炼自己入党初心的磨刀石,委托姐姐照顾母亲,日夜坚守在卡点和负责的路段疫情防控一线,当好了人民群众的守护员,以务实重干的举动得到了同志们的好评和点赞。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八举措力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