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防办:群众利益无小事 真抓实干是关键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董绪武 冯淑娟)3月2日,鹿邑县人防办驻任集乡蒋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对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逐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通过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详细了解和登记贫困户子女在“网络”听课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用心用情关注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用爱心的阳光洒向贫困村,温暖了贫困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学校推迟开学,学生们“宅”在家里,依托互联网,通过网络“听课”,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贫困户子女在网络“听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解决不了的问题?始终牵挂着驻村工作队员的心。他们为此在抓好防疫春耕的同时,对此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登记和排查。每到一户,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就疫情期间网络“听课”情况对贫困户及子女进行细致的询问,同时就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子女尤其是留守儿童在网络“听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有的留守儿童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时常遇到没有网络和足够的流量进行听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跟移动、电信等部门联系,现场办公,为他们实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和驻村工作队联系。

“看到村民们期盼脱贫的那份热忱,看到孩子们因贫困在求学路上挣扎的无助眼神,我深感脱贫攻坚的道路任重而道远,要用真抓实干践行着人防人的初心使命,尽最大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驻村第一书记陈士祥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人防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议

  • 迎接开学复课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在行动

    桃红李白竞春光,疫严筹细复学堂。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的带领下,提前谋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科学全面的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静待全体师生的归来。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警方破获一起破车窗盗窃案件

    4月11日,鹿邑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与合成侦查大队联合作战,经过细致摸排,成功侦破一起破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顺带破获多起盗窃家养名贵犬案件。

  • 鹿邑县人武部帮扶贫困村共建学校新面貌

    “孩子们需要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资助,更需要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前,在鹿邑县人武部的帮扶下,鹿邑县张店镇白杨小学校园内年久失修、凹凸不平、影响师生正常出行的路面终于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开学的师生。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