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辛集镇按下脱贫攻坚工作快捷键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崔金城)2020年3月9日上午,鹿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视频会议结束以后,辛集镇各行政村责任组长就地组织扶贫干部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当前扶贫工作的落实方案并迅速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去。

及时落实会议精神

该镇各行政村按照《鹿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村实际研究立即投入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中来,根据工作任务和工作人员情况统筹开展多项脱贫攻坚工作。

迅速入村开展工作

他们按照县视频会议精神,由脱贫责任组长带队,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队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参加,开展逐户逐项核实落实工作,重点从复核贫困户基本信息、复核村档资料、对照复核危房改造信息、安全饮水政策、就业扶贫政策、残疾人政策、金融扶贫政策七个方面,查看登记的贫困户信息是否准确,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做到了人、机、卡三方面一致,通过逐户核实找出需要进一步落实的政策短板和贫困户中现实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的工作落实找准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为今年脱贫工作的圆满收官谋定方案,倒排任务工期,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落实工作责任措施

该镇要求,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要在脱贫责任组组长带领下,分清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合理安排工作内容,切实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到位,需要行业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到镇里集中统一上报,对在工作中存在违规违纪的及时由镇纪委介入调查,严肃处理。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辛集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通信党支部开展“三夏”下

    夏日炎炎,正值小麦夏收之期,农家一片繁忙。在这“三夏”时节,防火工作和困难群众麦收情况始终牵动着鹿邑公安民警的心。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

    为进一步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鹿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5月29日下午,鹿邑农商银行在上清湖公园深入开展了以“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开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鹿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县人大副主任刘景山,县政协副主席顾伟,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