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市政维护工程精准复工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梁义杰)“小修补、大民生,安全通畅方便群众”。3月23日上午9点,在鹿邑县真源大道南段人行道修补施工现场,城管局市政维护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彩砖修补,施工人员丁光耀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随着近期复产复工的推进,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市政维护民生工程,精心组织,精准复工,精准施工。市政道路维护施工与普通的道路施工相比有着一些不同的特点,具体概述如下:(1)施工周期较短:市政维护道路施工往往是针对道路少量破损和更换市政附属设施这一问题来进行的,施工时间短。(2)施工大多数都处于交通繁忙的地带,人流、车流较大。这就使得在进行施工时很容易带来交通堵塞等问题。(3)施工范围较小:道路维护点多面少,所以单个市政维护施工的范围都比较小。(4)安全隐患大,道路洼坑、窨井盖缺失容易造成安全事故,需要在施工时限制施工范围内的人车通行,并贴出施工标志,让人们避开施工地点。

针对以上特点,城管局组织施工队加班加点,错时(上下班高峰)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群众的影响,按照住建部城区道路施工标准高质量进行修复,对城区路面、市政设施(窨井盖、雨水篦子等)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管理精细化、施工标准化的要求,对城区道路损毁的路面、人行道缺失的彩砖、路边石等进行高标准精准修补;同时坚持窨井盖、雨水篦子日查日换,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老子故里的城市形象。

目前,路面修复栾台路、卫真路80处1860平方米;修补彩砖真源大道南段76处126平方米,损毁路边石46处98米;清理路障(石墩)3处;更换缺失损毁的窨井盖22处、雨水篦子36处。

“我们始终秉承‘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理念,以‘出行方便、安全第一’作为标准,把为民情怀融入到工作中去,消除安全隐患,方便人们出行”。城管局负责人孙永健介绍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市政维护工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