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辛集镇开展消除危房歼灭战

2020-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崔金城)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为做好脱贫工作,辛集镇组织各村脱贫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行政村两委和抽调的教师等多方力量,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及贫困边缘户五类家庭住房进行再一次排查鉴定,确保群众真正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标准。

一、充分发挥教师的文化专长

此次住房评定,该镇充分发挥抽调教师文化专长,让抽调的教师们执笔填写并核算相应数据,制作评定资料,对疑似C级、D级的房屋,进行全方位拍照,尤其对有裂缝存在的房屋进行重点记录,将疑似危房信息汇总上报住建局进行统一鉴定,把最终确定为C级的房屋,要求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及时进行维修,确定为D级的房屋,利用危房改造项目及时进行改造。

二、切实落实责任人责任

为了切实保证此次住房评定的效果,该镇切实落实各个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在脱贫责任组组长的统一协调下,各行政村以抽调教师为主,村党支部书记做好五类户入户路线的规划作和引领工,驻村工作队员和包村干部履行好配合和监督工作。

三、妥善处理五类户以外村民住房问题

该镇领导表示,此次住房评定主要是为了彻底解决五类户人员住房危房的问题,同时也要求发现五类户以外农户存在住房危房现象的要一并做好处理,在确保不是漏评的情况下,督促好老人与子女的合户合住工作或子女为老人进行危改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孝老迎亲的典范。

辛集镇领导表示,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在今年决战决胜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首先彻底歼灭现存的危房问题。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辛集镇 消除危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