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心育幼儿 线上来相伴——记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老师段秀梅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田粞水)防疫情教师勇担当,护幼儿家长显本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鹿邑县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作为大三班班主任的段秀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按照该园防疫方案部署,段秀梅老师每天做好幼儿健康情况的收集、整理和登记工作,并记录好班级的防疫台账,每天坚持零报告。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本班幼儿每日健康打卡,排查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确保每一位孩子的健康安全。有时候忙起来登记数据,她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真真正正成为了幼儿安全健康的守护者。

根据鹿邑县教体局的统筹安排,依照幼儿的认知和年龄特点进行“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的线上活动,在此次加长版的假期里,段秀梅老师以幼儿身心健康为核心,对幼儿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诗歌浸润教育、环保教育、安全教育、并开展了手工制作及家庭亲子锻炼等线上活动。为了找到最适合孩子们的游戏方法,她不断的学习新的教学软件,制作班级活动美篇、把手工制作录制成视频、制作希沃知识胶囊......为了确保每一个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她不厌其烦的多次进行练习,直到满意为止;为了制作好每一个活动,工作到深夜已成为她的工作生活常态。疫情当前为担起教育幼儿的责任,她积极和家长沟通,协调开展多种家庭亲子锻炼活动,在家也能轻松教课上学,让孩子在亲子陪伴式教育中学会乐观面对困难。

因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假期也承载了特殊而厚重的教育使命。每临大事有静气,家园共育尤是如此,幼儿教育始终沿着情怀、温度的方向稳健前行,这不仅是幼儿之需,也是家庭之需,更是国家和民族之需。

“我一定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线上课堂中、书写在每一个制作活动中、书写在知识胶囊的录制中。付出的瞬间就是永恒的爱,守护幼儿成长是最美的画面,为爱奉献、为梦变。”第一实验幼儿园老师段秀梅如是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通信党支部开展“三夏”下

    夏日炎炎,正值小麦夏收之期,农家一片繁忙。在这“三夏”时节,防火工作和困难群众麦收情况始终牵动着鹿邑公安民警的心。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

    为进一步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鹿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5月29日下午,鹿邑农商银行在上清湖公园深入开展了以“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开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鹿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县人大副主任刘景山,县政协副主席顾伟,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