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 潜心研学静待花开——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研培系列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代晓霞)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大家都“宅在家里”的时候,第一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假期学习充电,提升自身素养。近期,一实幼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专业助力”能力提升研学活动。

专业成长不停步,一实幼在行动。网上相约学有所得,一部手机、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该园老师们正如火如荼认真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了解掌握《指南》中的五大领域,通过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方面来描述孩子的发展,给予最详细的指导。指南中详细的介绍了关于孩子健康生长发展最合理的生长发育。

通过学习,教师写下了个人心得体会。一实幼教师段秀梅说:“幼儿园要把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视为教师的首要任务,让幼儿在关爱、温暖、尊重、信任中获得安全感,在体验被关爱、被尊重的同时,产生自我价值感,进而形成自尊自信,并学习用同样的态度对待他人”。

“在这次网络学习中,专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解析、常见问题的研讨、深入浅出的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我们一线教师也能轻松理解理论,对照工作实践,反思工作实际,找到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原因,也让问题迎刃而解。”董平老师深有感触的说。

目前,一实幼教师每天进行“我是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正在参加我园静守初心,抗疫情,自我提升待花开,教师专业成长”学习活动。

此次线上学习活动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如何在教育教学中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领域进行教育作了深入探究,既获得丰富的知识,又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教师的今后的教育工作指引了方向。在假期延长期间,该园教师踊跃参加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研,做时刻有准备的老师。

一实幼园长翟伟娜说:“教师们通过认真学习、《指南》精神及其内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自身素养和理念得到提升,人勤春早只争朝夕,潜心研学静待花开!”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郑家集警民联手 抓获亳州重大刑事案件嫌

    5月25日,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亳州警方印发悬赏通告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谢某进行通缉。郑集派出所接到亳州警方发来的悬赏通告后,及时通过“警民一家亲”微信群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寻找线索。

  • 鹿邑农商银行赴药都农商银行就贷款产品进行交流

    5月20日,鹿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行长殷继周、副行长杨玉明携信贷业务线条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就线上企业贷款产品进行了交流学习。

  • 鹿邑生态环境分局:以号为令 环保攻坚再出发

    5月25日,鹿邑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从彬主持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学习全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成效考核及环境突出问题交办会议精神,并对迎检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