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生铁冢乡中心学校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苏士欣)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布署,鹿邑生铁冢乡中心学校自2月10起,组织全体领导和老师积极开展网络教育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做好“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的同时,严格核实网上教学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网上学习的帮扶指导,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实际困难。

线上教学开通以来,该乡中心学校密切关注全乡上下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得知辖区内仍有的个别学生没有同步网上学习情况后,该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该校校长张彦进行了排查工作分组,划分不同区域进行排查。要求中心校排查人员、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意识,全面摸排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网上学习的基本设备和网络条件,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没有同步网上学习的学生责任到人,紧急行动,与所在学校一起逐户深入家庭,采用一户一策的办法,根据不同的情况通过有线电视接入、电信运营商网络机顶盒、手机、电脑等方式解决困难家庭学生的网上学习难题,确保每一位困难家庭学生都能在家同步网上课堂。

加强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考勤工作,及时发现未参加网上学习学生,并第一时间摸清原因,解决问题;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后,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具体分工,专人负责,核实学生每天上课情况。如有特殊原因未能完成学习任务的,要及时跟进补上,确保不遗漏一个人,确保不落下一节课。加大心理疏导和学习辅导力度,重点关注有厌学、辍学倾向的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疫”失学辍学。

既要决战疫情防控,也要决胜脱贫攻坚。生铁冢乡中心学校将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力度,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学习需求,确保不让一个学生缺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真正实现线上教学覆盖全体学生。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生铁冢乡中心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通信党支部开展“三夏”下

    夏日炎炎,正值小麦夏收之期,农家一片繁忙。在这“三夏”时节,防火工作和困难群众麦收情况始终牵动着鹿邑公安民警的心。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

    为进一步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鹿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5月29日下午,鹿邑农商银行在上清湖公园深入开展了以“爱护绿色家园 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开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鹿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县人大副主任刘景山,县政协副主席顾伟,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