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务实重干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李现理)3月13日鹿邑县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誓师大会以来,鹿邑县城管局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渣土车辆违规运输、餐饮业油烟污染、环境卫生、散煤燃烧、噪音扰民等方面的环保案件26起,罚款金额49700元。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分析环保形势,部署阶段工作,做好了任务派遣、信息报送、资料收集、台账整理等工作。

强化宣传舆论氛围。每天利用执法车辆宣传、公开信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强化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按照环保政策,坚持对城区内室外油烟污染的餐饮摊点、露天烧烤进行全方位监管;对新增产生油烟污染的饮食业单位,全部按照“前厅后灶”的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确保正常运行;对于露天烧烤、餐饮业违规使用燃煤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健全督查巡查机制,全面“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把城市规划区管理范围按片区、街道、路段合理划分,加大辖区内燃烧煤炭、油烟污染、露天烧烤巡查力度;坚持实行重点管控,执法人员实行错时值班制度,对早点摊点、夜市大排档摊点加强管理,对违规经营的零星商户坚决取缔,确保管理全覆盖、精细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和保洁。采取环卫工人错时值班、无空隙对接和“机械清扫+机械洒水+机械冲洗+喷雾降尘+人工清扫保洁”联合作业方式,增加清扫、洒水、冲洗、喷雾和保洁频次,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组织环卫工人每周二、周五下午坚持开展“垃圾不落地工程宣传”和垃圾死角集中清理活动;每天利用19辆大型洒水车、3辆高空抑尘雾炮车、19辆大型洗扫车,做好各路段的洒水、喷雾降尘工作,确保路面全天保湿无扬尘;对突发重污染天气,即时启用应急预案,做到日夜不间断洒水;坚持对道路积尘实施“以克论净”考核;定期组织人员对沿街门店卷闸门积尘,道路辅道、人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了大冲洗;组织小街小巷环卫工人每天三次普扫道路尘土,两次擦洗垃圾桶(箱),全天保洁;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每周二、五下午开展大扫除、大冲洗、清理垃圾死角,冲洗护栏下、停车位、路边石等部位积尘。

常态化做好渣土运输车辆和施工工地出入口管理。充实渣土管理监察执法队伍力量,晚上不定期开展巡逻布控;对4家渣土运输公司162辆渣土车进行台账管理,每月召开会议通报查处情况,坚持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机动巡查与临时设卡相结合的方式,严禁车体车轮带泥上路、沿途抛撒遗漏和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制作宣传条幅悬挂于重点路口路段、施工企业和建筑料场门前,印发宣传单向施工企业和运输车辆车主发放,督促料场、洗车点等硬化出入口路面;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实行审批管理,明确限定运输路线、运输时间,采取“定点+巡查”的方式,常态化对不按规定密闭运输、造成抛撒遗漏的违法行为进行巡查、制止和处理,并及时督促清扫冲洗,确保路面无建筑渣土、积土、淤泥;一经发现违规运输渣土、乱倒渣土和“未批先运、车轮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立即依规给予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处罚。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蓝天保卫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