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辛集镇:坚决守好碧水蓝天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崔金城 刘凤华)近日来,鹿邑县辛集镇对环保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再部署、再排查,确保涉及环保的违规企业不复存在、整改企业不反弹、新开办企业首先环保要达标,确保守好碧水蓝天不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健康生活。

召开会议统一思想

5月22日,鹿邑县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后,辛集镇当天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先后召开了班子会、镇村干部会议,部署当前一段时间的环境整治工作,该镇领导从上级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已整改企业的巩固、新办企业的达标等方面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该镇通过班子会议讨论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企业所属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包区的班子成员为领导责任人,分包班子成员为分管责任人,发现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由分管领导统一协调使用综合力量与行政村一起形成合力,在分包责任区班子成员的具体指挥下迅速处置。

该镇领导表示,此次整治涉及到环保的各个行业,既包括现实存在的问题,也包括排查原来取缔的企业是否复活,已经治理的是否出现反弹,新办的企业是否坚持环保优先的原则,坚决防止出现真空地带,防止出现无人监管的情况。

严格执法确保实效

为了防止在具体工作中违规企业不配合工作的情况,该镇专门成立了环保综合执法队,由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发现环保整治工作中不配合的行为,一律由执法队强行处置或者移交县环保执法大队进行处置,确保该镇环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人民渴望的碧水蓝天不受污染。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辛集镇 碧水蓝天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