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生铁冢镇打造食药安全“防火墙”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赵洁)鹿邑县生铁冢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以“食品药品安全从严把关,关爱生命责任重如泰山”为出发点,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树立底线意识,为监管对象划下红线、架上高压线,细化措施,严格执法,强化监管。近来,在鹿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和生铁冢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所认真履行食药安全监管职责,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对饮食用药安全的满意度。

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监管信用档案。生铁冢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辖区行政村村支书的配合下,以“不错过一村、不漏失一户”的严谨态度,对辖区内所有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上门监管、登记、指导。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实地排查监管,该所对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建立了监管信用档案,监管实现了全覆盖。

重点开展食品药品流通安全的大清理、大排查、大整顿。一是以全县夏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生铁冢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与该镇食安办成员站所协调配合,对辖区内25所周边小餐馆、食杂店及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隐患排查,并与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其中存在问题的食堂、餐饮店、食杂店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二是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超市、食杂店、餐饮店、医院、诊所、化妆品店等进行隐患排查,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告知书,对无证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其尽快办证做到合法经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停业整顿和限期改正。

相继开展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该所相继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乳制品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饮料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检查工作。 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对辖区食品流通经营单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学校食堂、医院、药店及化妆品经营店均完成了至少2次的实地检查。该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认真践行以教育说服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严格做到了公正文明执法。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有力地打击了食药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强化了辖区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的规范性,有效地杜绝了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对辖区农村集体聚餐进行监督管理。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的村支书工作会议为平台,由镇长向各行政村支书宣传监管农村集体聚餐的相关规定及其重要性,并宣读《鹿邑县农村集体聚餐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各行政村支书负责及时上报本行政村的集体聚餐备案登记表到食药监所,从而进一步畅通了农村集体聚餐的上报途径。对辖区内上报的集体聚餐活动,食药监所人员均到现场对从事食品加工的人员资质进行了核实,对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过程提出了监督指导意见,并现场出具了集体聚餐监督意见书和现场检查笔录,规范了集体聚餐备案监管工作,确保了聚餐期间未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件。

执法人员守住底线、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落实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法律法规,开展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级评定,大力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油烟净化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并有效运行,加强药械不良反应和食品风险监测管理,辖区内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强化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该所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条幅、摆放宣传版面、召开监管相对人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生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食品药品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为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建立了坚固的防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食药安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鹿邑县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省鹿邑县荣登榜单。

  • 许昌市、鹿邑县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省鹿邑县荣登榜单。

  • 许昌市、鹿邑县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省鹿邑县荣登榜单。

  • 鹿邑县着手实施“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取证工作

    6月12日—13日,鹿邑县“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残疾预防精准康复”培训在鹿邑各乡镇残联举行。

  • 鹿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

    鹿邑县召开秸秆禁烧紧急会议后,穆店乡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进行部署秸秆禁烧后期秸秆清运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