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解决民间借贷纠纷案 执行人送锦旗谢法官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 姚旭)11月30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徐莹敏法官收到了从一份从郑州市寄过来的快递。打开快递一看,里面装了三面鲜红的锦旗,分别是给该院副院长李玉华、法官王俊友和法官徐莹敏。送锦旗的是两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郝某,因为身体不适,不便当面致谢,但为了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激之情,特意通过快递寄来了三面锦旗,盛赞道“一身正气敢闯敢试,有勇有谋一次成功”“执法为民风雨无阻,抓捕老赖无私无畏”“一案它院三年未果,鹿邑徐庭三昼结案”。

事情源于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涉案标的200万元。当事人郝某与程某等人自愿在郑州市公证处签订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书》,但借款到期后,债务人程某等人未偿还债务,债权人郝某向郑州市公证处申请了《执行证书》,以此向程某等人所在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执行裁定所确定的义务。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由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

鹿邑法院受理后立即进入执行程序,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程某等人拒不申报财产、躲避执行,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对程某进行说服教育,争取其能主动履行,但程某仍拒不配合,鹿邑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收效甚微。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以被执行人程某涉嫌拒执犯罪提起刑事自诉,鹿邑法院受理了该刑事自诉案件。

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发出搜查令,对程某住所进行搜查。2017年10月27日9点,鹿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华安排部署执行方案,并强调了准备工作和执法规范,然后一行1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太康县程某家。在宣读了搜查令后,依法对程某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进行了全程录像,对搜查到的银行卡、进出货明细票据、房产证、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当场制作了扣押清单。当日下午,鹿邑法院以程某涉嫌拒执犯罪对其采取了逮捕措施。

经过执行和刑事自诉案件承办人员耐心劝说和调解,作为担保人的被执行人程某和作为借款人的其他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威慑和压力,同意与申请人和解。2017年11月17日,双方达成了书面和解协议,除已经支付给申请人郝某的29万余元款项外,在协议签订之日,被执行人再向申请人郝某支付146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本金、利息等债权。至此,该两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郝某卫为了向鹿邑法院执行局表示感谢,故寄来三面锦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间借贷纠纷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