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鹿邑县是老子故里、道德之乡,境内有明道宫、太清宫等4A级景区,城市建成区面积42平方公里,城区人口34.5万人,实现了产城互动的良性循环。特别是自2015年5月以来至今,该县以实现建设“水韵城、绿荫城、文化城、景美城”的目标,实施了“五河治理工程”,城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建设了街头绿地游园50个,着力打造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休闲生活圈,对城区39条主次街道实施了亮化提升,以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优美环境,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朝拜者、各级领导的莅临工作指导和兄弟县市的经验学习交流。

      “小路灯”映射出的是鹿邑县城管局务实重干的“大民生”,也是该局今年以来大力推进亮化惠民工程,让城区居民群众直接受益的一个缩影。

       12月20日晚6时,在鹿邑县城付桥大桥北侧路东设摊卖羊肉的涡北镇算李村25岁青年杨震江,在接受采访时感激地说:“我在这路边从早到晚经营羊肉生意七八年了,以前因为路中间没有高杆路灯,晚上处处一片漆黑,过往车辆行人很不安全。一个月前,鹿邑县城管局安装的这盏高15米、6个灯头的路灯真是太好了,每天晚上把四周照的亮堂堂的,车辆行人夜晚出行安全方便多了,来公园里跳舞、散步的人群也多了,他们真是用小路灯造福了老百姓,大家都是打心眼里真心感谢他们!”

nrDhlaNl..jpg.jpg

       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前左四)带领人员夜晚现场督查观摩城区亮化情况

       据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介绍,在年初的重点工作计划部署上,该局以“努力打造鹿邑景观新城”为目标,把大力实施亮化工程纳入年度重要惠民工程,在要求路灯所工作人员常态化注重路灯日常巡查、维修管护、补栽安装工作的同时,重点解决老城区、行政新区、产业集聚区内各级领导提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及居民群众呼声较高的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区及周边十字路口、桥头等重点部位的昏暗不亮、路灯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BGkf1Gmm..jpg.jpg

深夜冒严寒高空检修路灯

       据采访了解,至12月下旬,该局共安装路灯380盏、维修3600余盏次、开槽更换地埋线5万余米、更换灯杆内上下护套线3400多米。并结合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在隐山路、老311国道路段、农飞路北段等路段,共拆除废弃灯杆(灯具)289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路灯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