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的哥成立爱心文明车队 涡河边捡垃圾庆祝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LzlwLmGy..png.pn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3月10日中午1点,鹿邑县顺达的哥爱心文明车队成立不放鞭炮、不聚餐,80多位的哥的姐利用中午客源少时机放弃营运到涡河边捡拾垃圾,开展“学雷锋保护鹿邑母亲河涡河”捡垃圾公益活动,游客们对此刮目相看纷纷点赞,一些河边钓鱼的市民也加入捡拾垃圾行列。
       的哥手拿垃圾袋,身穿红色马甲,沿着涡河大闸南岸开始捡拾垃圾,这不是他们的行头,而是行动,从陡峭的河坡到河边水里,一路寻找捡拾河坡及河里的垃圾。       
       “又捞出一个大朔料袋……”老的哥钟保卫时不时兴奋地向队员们表功,同时把捡到的朔料杂物快速装进手上的塑料拎袋。一转身就又走了几米河坡,继续寻找垃圾。
       “咱们比比谁捡拾的垃圾多,来个比赛中不中?”看见大家都弯着腰满河坡找垃圾,的哥张文杰一句风趣的话语,立即引来了大家的喝彩和响应。
       队员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开展下去”!
       王新峰是鹿邑顺达出租“爱心文明服务车队”队长,捡拾垃圾率先带头。公司负责人丁建华,同时也是这次公益活动的组织策划者。他表示:在鹿邑创建文明城市这件大事面前,80多辆车停运一下午的损失不值一提,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除了我们自身有为鹿邑创建文明城市出力的愿望,还希望能感召更多的人,一同推进鹿邑文明城市创建,让鹿邑的母亲河更加清澈。
      鹿邑道德公益的刘传保、林会杰、罗卫超、张正江等人以鹿邑首届道德模范的精神面貌参加涡河捡拾垃圾行动。

px5UG4CV..png.png

 张正江开着自家的机动船,载着林会杰、罗卫超、水利局三名工作人员,在涡河里行驶三公里,将河里的垃圾和杂草清理上船,他们用工具拉不动就用手往船上拉,两个小时清理垃圾和杂草一吨多重,对于张正江的爱心之举,水利局涡河段段长刘兴福连连点赞:“张正江是鹿邑首届道德模范,经常义务开着自己的机动船打捞垃圾,没少帮忙,从来不要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的哥,文明车队,涡河,捡垃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检察院组织全员阅读考试促业务提升

    3月1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员阅读考试,以此检验干警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干警的学习兴趣,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促进检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 鹿邑法院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

    3月1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院执行局长座谈会精神暨整改工作推进会。

  • 鹿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培训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法院部署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更好推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3月1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培训会。

  • 鹿邑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近两千名农民工找到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2月26日,由县人社局、产业聚居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鹿邑县2018“春风行动”产业集聚区企业用工招聘会取得了显著成效。

  • “老赖”欠钱多年不还 被拘留忙让家人还欠款

    自2011年起,季某购买孙某的水泥,后经双方结算,季某欠原告水泥款6.3万元,期间孙某多次向季某讨要,季某一再推脱不还,孙某遂将季某诉至法院,经鹿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季某支付孙某水泥款6.3万元并约定了日期分三次付清。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