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君台中学举办“祭先贤老子 感悟道家文化”活动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0YZWc9Rr..png.pn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马淑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老子道德经典,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又恰逢老子生日庙会,老君台中学二百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齐聚明道宫玄元殿前举行了“祭先贤老子 感悟道家文化”活动。

RhQcajnP..png.png

活动在团员青年虔诚的祭拜中拉开帷幕,他们深度鞠躬,恭敬祭拜,深切表达对老子的无限崇敬之情。接着,教师代表介绍了老子在我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及他的传世之作《道德经》所蕴含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智慧哲学,并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进行集体诵读,吟诵在高低起伏、节奏快慢变化中转换,无不彰显《道德经》的无穷魅力。随后,教师又带领团员青年走进明道宫建筑群,让团员青年了解了老君台的历史地位及老子所处的时代及对后人的深远影响。最后,团员青年们还兴致勃勃的登上老君台,一览鹿邑县城的美丽风光。

YQ8xfg9S..png.png

本次祭拜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而且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君台中学,鹿邑,老子,道家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