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县特岗教师暑期培训“不放假”

2017-08-18  来源:鹿邑政府网

为全面提升全县特岗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特岗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县教体局暑期平稳有序地开展2014-2016年招聘的特岗教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参训教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能力,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促使特岗教师迅速成长。

一是内容上求实效。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教师自我修养。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等基础理论和学科知识的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通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骨干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开展教学实践和技能培训,引导教师用实施素质教育的理念指导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教师综合能力的提高和专业化发展。

二是形式上求多样。聘请省内或市内的专家就某一专题进行专题讲座。授课教师组织学员就教学设计、说课、听评课、课件制作等教学基本技能进行现场培训和交流研讨,全面提高参训教师的授课水平。授课教师现场指导学员课题研究在选题、立项、研究和结题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学员完成选题立项和开题报告等方面的工作。

三是纪律上求严明。开展专项督查,每个培训班编发一期督查通报,督查结果纳入目标管理,对不能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或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学员原则上不准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须报教体局审批,否则按缺勤处理,迟到或早退两次按缺勤一场处理,缺勤两场以上(含两场)者,取消学员的学习资格。

四是考核上求严格。学员成绩考核包括考勤和考试两方面,其中考勤占20%学习笔记占20%,考试占60%。学员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不参加培训学习、取消学习资格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服务期满时定为不合格等次。(县教体局 张国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特岗教师 培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在行动

    月底和8月初,鹿邑县旅游局成立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工作小组,监管科长李亚男、执法大队队长李攀攀、副大队长刘磊在副组长旅游局副局长李先福带领下,一行4人小组成员对全县14家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和景区进行了重点、深入的检查。

  • 鹿邑县住建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2017年8月11日,鹿邑县住建局根据省厅印发《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成大检查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组织安监站、燃气办等部门到穆店诚信液化气站、任集鸿发液化气站和泰枣集益民液化气站、试量顺发液化气站、玄武镇液化气站杨湖口兴然液化气站进行夏季高温天气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 鹿邑县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地税一线干部职工

    8月9日下午,鹿邑县总工会到鹿邑县地税局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 鹿邑县召开第一次人民防空会议

    8月9日,鹿邑县第一次人民防空会议召开。朱雪生对鹿邑县近年来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鹿邑县第一次人民防空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电梯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确保全县在用电梯安全运行,8月9日上午,鹿邑县质监局组织相关单位在真源医院开展了乘客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