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文化讲堂敦化干警心灵

2017-05-15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5月10日,鹿邑县检察院举办了文化讲堂专题讲座“孝道篇”讲座,邀请中共周口市委党校经管教研室主任任琳为主讲嘉宾。

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等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和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主持讲座。

通过对《孝经》《弟子规》《论语》《礼记》《中庸》《孟子》等国学典籍中关于“孝”的经典论述的信手拈来,任琳从“感恩父母”“行孝要及时”“孝道的内涵”“弘扬孝道的现实意义”等四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孝道课。

任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丰富的讲授经验,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诠释了对于孝道的感悟。她指出了孝对于德之教化、行之所向的本源和根基作用,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社会的和谐、一个国家的文明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具有的深远意义。

任琳的讲解生动深刻,触动心弦。听到动情处,干警们或热泪盈眶,或泫然欲泣,或心有戚戚……

最后,吴玉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向干警们提出希望,通过任琳主任的授课,大家能够更加理解孝为德之本的道理、以及孝道对道德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支撑作用,加强自身孝道文化修养,在推进公正执法、打造优良的法治环境的同时,作有孝心的人,提升家庭成员的幸福感,从而为推动整个社会道德建设、建设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王未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检察院 文化讲堂 敦化心灵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召开

    5月4日,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主持会议。

  • 鹿邑县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讲活动

    近日,鹿邑县检察院派出预防局干警组成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走进机关单位,为干部职工们作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为推动政务环境风清气正、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有益的镜鉴。

  • 李亚伟:“忠孝两全”的优秀检察官

    人如其名。李亚伟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勤于干事为检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所经办案件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获得了多种荣誉。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该院为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并取得实效,制定并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鹿邑县检察院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作风

    鹿邑县检察院为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从日常管理入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小事做起,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干警行为。

  • 县检察院收听收看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

    3月23日,鹿邑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了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 渑池县法院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为引导广大干警投身道德实践,努力提升文化素质,9月5日下午,渑池县法院举办以《传承渑池文化历史》为主题的“文化讲堂”活动。文化讲堂邀请中国唐史学会会员、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会员、渑池县志主编杜建成为干警授课。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文化讲堂学习活动。

  • 一师附小教师聆听开封市地方史志文化讲堂

    开封一师附小老师来到敦复书院,参加由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开封市地方史志文化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