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2000学子明道宫朗诵《道德经》传承道家文化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3月23日上午, 为纪念伟大先哲老子诞辰2588周年,进一步传承创新、开发弘扬老子文化,由鹿邑县教体局组织的的老子文化传统系列宣讲活动如期举行,来自鹿邑县老君台中学、伯阳双语学校、博德中学、辛集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万名学生,在明道宫玄元殿前举行了《道德经》诵读活动。为老子生日庙会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VdUC6uyi..png.png

鹿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广军致辞

MAIXQLuZ..png.png

鹿邑县教体局副局长杜瑞敏主持仪式

ZWZCW2Mh..png.png

鹿邑县明道宫景区管理处主任王红梅致辞

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化圣贤。《道德经》文约义丰,博大精深,影响久远,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养生等诸多方面,被誉为“东方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经典,是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的参天大树,也是世界文化的重要一帜,成为全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

DhKVee0M..png.png

eHcftQID..png.png

举办万人诵读《道德经》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老子文化,激发广大干群尤其是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文化的热情,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道德精神的历史重任,做有道德、开智慧、明礼仪、爱祖国的一代新人。

据了解,此次《道德经》诵读活动同时在全县各个中小学学校举行,旨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诵读,共同学习《道德经》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明道宫 老子《道德经》 传承道家文化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外国语学校学雷锋蔚然成风 鹿邑外国语学校学雷锋蔚然成风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诵读《道德经》 助力老子庙会 老君台中学诵读《道德经》 助力老子庙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