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县隆重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大会

2017-03-30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为传达贯彻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鹿邑县于3月29日上午在教体局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大会。鹿邑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及县老领导杨德平、刘景荣、刘俊杰出席会议,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关工委主任,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学校关工委主任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丽娟主持。

    杨德平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教育引领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服务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境儿童,取得了新成绩;深入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教育;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初步行成了组织网络化工作格局。2017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四个一”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围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服务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救助困境儿童;为服务建设文明鹿邑、富裕鹿邑、和谐鹿邑、美丽鹿邑增添正能量。

    付吉广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增添正能量。县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甘当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员、雷锋精神传承员、社会风尚监督员和思想道德教育辅导员,在教育下一代工作中积极创造了新业绩。二是发挥五老优势更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尽心尽力履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的使命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始终聚焦关爱服务,努力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领导水平。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有关部门要切实支持关工委的工作,主动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崇高精神,动员支持更多的“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营造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五老”发挥作用的浓厚氛围。

    会上,刘景荣传达了省关工委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县的《开展孝道感恩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材料,在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中被会议选为书面交流材料印发,充分反映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面貌,创新发展的成果。陆志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号召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同志学习先进典型关爱后代,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五好”事迹,授予县教体局等24个单位“先进集体”、孙永清等62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现场进行了颁奖。此外,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后,参会领导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张国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隆重表彰 关心下一代工作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教体局:“集中听课月”画上圆满句号

    3月24日,为期一月的春季“集中听课月”完美收官,教体局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6个先进单位、16名股室先进个人、46名先进教学工作者、121名优秀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 鹿邑县对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单位进行督查

    ​为确保鹿邑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3月27日和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语委办组成督查工作组,对该县语言文字迎评成员单位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 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确保农村建材质量

    连日来,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对农村建材市场展开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水泥、钢材、装饰材料等,同时,对全县百余家预制板厂和20余家普通烧结砖进行质量检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予以没收、销毁,有效净化了农村建材市场。

  • 鹿邑县安全生产信息工作获全省先进单位

    日前,在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工作会议上,鹿邑县被评为“全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鹿邑县安监局:平安鹿邑建设宣传月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3月27日,鹿邑县安监局在县政府南侧中心广场举办平安鹿邑建设宣传月集中咨询活动。

  • 省直机关工委到鹿邑县调研党建工作

    鹿邑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增强党组织在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 鹿邑县“全民健康宣讲城乡行”活动启动

    3月24日上午,鹿邑县卫计委、鹿邑县疾控中心在明道宫广场举办了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 鹿邑县产业聚集区游园建设

    ​鹿邑县目前在建的50个公园游园陆续建成并向游人开放,鹿邑县产业集聚区游园的建成和开放,即符合群众所盼所想,也为不断增强了鹿邑的综合实力提供了基础。

  •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近日,两位退休干部来到鹿邑县二高,把一封表扬信交给鹿邑县二高教师牛宝成手中。他们对鹿邑县二高学生任建辛在危急时刻伸出双手,帮助一位倒地的偏瘫老人的事迹赞不绝口。

  • 鹿邑残疾人踊跃参加农村技术培训

    3月24日,鹿邑县2017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第二期培训在本县马铺镇马北村委会文化大广场举行,来自全镇的200多残疾人踊跃报名,现场十分火爆。

今日热点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