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组团赴鄢陵考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产业开发

2017-05-04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为落实省长陈润儿莅鹿指示精神,4月30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带领鹿邑县考察团赴鄢陵县,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游产业开发进行考察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娟,太清宫镇党委书记张峰参加考察。

鄢陵县隶属河南省许昌市,现辖12个乡镇、两个正县级产业集聚区、386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66万人,总面积866平方公里。近年来,鄢陵县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强力实施“五抓五提升”,即抓项目,提升经济增长点;抓旅游,提升花都美誉度;抓教育,提升人才支撑力;抓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抓作风,提升工作积极性,着力建设生态鄢陵、富强鄢陵、文明鄢陵、幸福鄢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鄢陵县五彩大地休闲观光旅游区,项目占地5000亩,总投资30亿元。目前,该旅游区已新栽植各类高贵景观乔木1.6万株,各类花卉苗木50万株,是该县的旅游名片之一。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景区的花木博览馆、花木售卖中心、花木DIY工坊以及全长五公里的环形生态水系,对鄢陵县依托过硬的干部作风,在短短7个多月时间里,取得的骄人成绩所折服。考察团一致认为,鄢陵县的旅游产业打造、景区造景、景点创意,让我们鹿邑从中找到了卫真河、涡河湿地公园景观带建设的现实参照。

鹤鸣湖风景区位于鄢陵花木旅游产业集聚区花海大道中段,总占地3308亩,其中水面面积3000亩。在鄢陵县委书记宁伯伟、县长尹二军的陪同下,考察团两次来到该景区,学习大型人工湖建设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鄢陵大手笔规划,大气魄建设,打造出了“一花一世界、一水一生态”的城市旅游核心品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档次。这让考察团成员对建设我县玉清湖公园充满了信心。

考察中,朱良才指出,要深刻领会陈润儿省长在我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着力把老子故里建设成为独具个性和独特魅力的绿荫城、水韵城、文化城、景美城,打造成豫东的一颗璀璨明珠。要打开思路与出路的总开关,坚定不移的推进“七带八景”建设,为打造地区副中心城市破题。

朱良才强调,要千方百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绝不能固步自封。要善于学习领悟外地在旅游产业打造、城市规划设计等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吸收借鉴他们的投融资理念,增强国有投融资平台建设、运营、管理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能力和水平,盘活、保值、升值国有资产。要不拘一格用人才,选用一批思想解放、观念超前的优秀年轻干部。要继续锤炼过硬的干部作风,营造“不发展是倒退、慢发展是失职、抓不住机遇发展是鹿邑罪人”的社会氛围,打起精神、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实现鹿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路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产业开发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二高举行春季运动会

    各班参赛队员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运动会在同学们欢呼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力和奋勇拼搏精神,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班级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 鹿邑县人民医院应邀参加河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分级诊疗管理分会年会

    4月28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医院协会分级诊疗管理分会年会暨第二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心血管病分会场)在郑州紫荆山宾馆举办。

  • 鹿邑县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讲活动

    近日,鹿邑县检察院派出预防局干警组成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走进机关单位,为干部职工们作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为推动政务环境风清气正、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有益的镜鉴。

  • 李亚伟:“忠孝两全”的优秀检察官

    人如其名。李亚伟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勤于干事为检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所经办案件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获得了多种荣誉。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帮扶到位,4月24号中午,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一行在王皮溜镇党委书记王杰的陪同下前往小安行政村进行调研。

  • 鹿邑县博德中学打造快乐篮球特色学校

    体育课上,同学们整齐化一,人手一只篮球,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拍球、运球、背后传球,他们舒展着矫健,迸发着朝气,绽放着活力,有节奏的“咚咚”声,构成了校园里最动人的旋律。

  • 陕西省决策委领导参观考察鹿邑县人民医院

    4月19日下午,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陪同陕西省决策委员会副主任陈再生等,到鹿邑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工地参观考察。

  • 鹿邑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队关心百姓菜篮子

    ​4月18日,鹿邑县供电公司宋河供电所组织供电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对各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消除,实实在在服务“菜篮子”工程,让广大菜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 鹿邑县第十届永安寺文化旅游庙会开幕

    永安寺位于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是唐朝皇帝御封的千年佛教古寺,位居鹿邑县八大集镇古寺之首,古有“小南京”之称。每逢初一、十五,来此礼拜佛祖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

  • 商丘市睢县县长吴海燕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大辉)1月10日下午,商丘市睢县领导吴海燕、高瑞峰,与县政府办、水利、财政、住建、城管、规划、环保、房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