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郑家集乡中心校举行中小学首届班主任论坛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艳杰)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鹿邑郑家集乡中心校于11月20日上午九点,隆重举行了郑家集乡中小学首届班主任论坛。乡中心校孙国峰校长等领导班子、各中小学学校的校长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由业务校长肖伟主持的会议。

会上,首先由尚巧芝、胡艳杰、夏金广等7位班主任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他们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尚巧芝老师的“执着17年,做幸福的班主任”,胡艳杰老师的“以身作则、关爱理解学生”、夏金广老师的“用民主的方法解决班级问题”等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许,引起了全体班主任的强烈共鸣。

紧接着,孙国峰校长向七名班主任赠送了班主任管理用书,并发放纪念品。同时勉励他们用心阅读,学习里面先进的管理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孙国峰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要想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应该从8个方面入手:建立有凝聚力的班委;建立有激情的班风;开展好系列主题班会;用爱与责任感化学生;要有广博的人格魅力;建立明确的目标体系;建立家校联系共同体;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结合实际,孙校长给班主任又提出了三点要求:学习本次交流经验,在实际工作中推广应用;明确自己的责任,勇于担当;用爱心去奉献。

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是各班主任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思想与智慧的摩擦,是一次精神盛宴。这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班主任的管理层次的提高,促进学校班主任工作管理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经验交流活动,以期使老师的班级管理水平能提升一个新的层次,学校管理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郑家集乡中心校 班主任论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三下乡”活动惠村民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

    11月26日晚,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李刚、付吉广、王晓征、肖西国出席会议。

  • 鹿邑郑家集乡中心校举行全面工作大检查

    根据郑家集乡中心校工作计划安排,为促进学校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改进工作方法,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1、22日,郑家集乡中心校抽调得力骨干人员对全乡13所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工作大检查。

  • 鹿邑县城管局召开第21届环卫工人节表彰会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21届环卫工人节。当日下午,鹿邑县城管局在局机关大院内召开了庆祝和表彰会议,向全县1100多名环卫工人表示祝福和感谢,对30名优秀环卫工人和优秀环卫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20位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

  • 七月上清湖 风景美如画

    鹿邑上清湖公园位于博德西路与卫真西路之间,总占地面积32.6公顷,水域面积16.7公顷,是一座集蓄水、灌溉、观光、游览、环保为一体的人工湖。

  • 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开展暑期家访走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一直以来,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都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今年和往年一样,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每个班级的每一位学生进行家访。

  • 鹿邑一女子制造谣言被拘留

    前几天,百度贴吧一则“偷小孩嘞,偷到太清了(附视频)”的消息在鹿邑人的朋友圈疯狂传播,一时间大家疯狂转发,不足一天时间转发量达到1.2万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会恐慌。

  •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首届弟子规夏令营举办成功

    7月28日,在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演出厅里,学校首届为期25天的弟子规夏令营举办成功,孩子们向家长和老师汇报演出。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学子们陆续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局领导与即将走进象牙塔的民警子女及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十年寒窗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今年,鹿邑县公安局共有29名民警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

  • 雨过傍晚的鹿邑美景

    5月8日,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傍晚7点多,小雨逐渐停止。鹿邑县城西部鹿辛运河两岸健身走廊、闫沟河健身公园北段、上清湖公园等景点呈现蓝色多彩云彩,在装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十分迷人,市民逐渐出来开始散步锻炼,温度适宜空气清新,肆孽的杨棉早已被雨水消灭,作为摄影师不会舍弃这美好的景色,于是背起相机追赶落日,去扑捉难得的五月景色。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