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首届弟子规夏令营举办成功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7月28日,在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演出厅里,学校首届为期25天的弟子规夏令营举办成功,孩子们向家长和老师汇报演出。

V0Lcxz2e..jpg.jpg

在这20多天有很多具有挑战性的活动中,而挑战对象,不是记录,不是数字,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这里信仰拼博、自我突破的精神,鼓励孩子不要轻易放弃,坚持最后,50个孩子没有一个掉队出营。他们从家里的皇帝、宠儿锐变成见人打招呼、懂礼貌、又勤快的好孩子。

AhaoeZ4G..jpg.jpg

学习国学经典,力行《弟子规》、诵读并解读《道德经》、《三字经》等,义工国学老师教他们学习礼仪教育、感恩教育。加强体能训练,让孩子自觉养成独立的良好习惯。

K4go7Dwc..jpg.jpg

在汇报演出中,优秀营员向家长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汇报自己感恩成长的进步,与父母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孩子们自编自演的弟子规感恩文艺节目既教育人又感动家长和老师,“孩子在家懒散惯啦!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今天看到孩子自己洗的衣服,被子叠的板正,我心里高兴啊!弟子规夏令营就是好!谢谢这些义工老师的辛勤教育与付出!”参加夏令营的罗怡晴的妈妈感激地说道。

tvFjCZ0p..jpg.jpg

演出最后环节,孩子们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青岛舞台上,向自己的亲人行跪拜礼,感恩自己的亲人,现场让人潸然泪下,孩子和家长抱成一团,泪水、亲情随着呼唤推向高潮。“通过20多天的夏令营生活,我改变许多,我懂得爸爸妈妈的艰辛,我要好好学习,为家里分担家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营员刘佳心感恩的说。

“弟子规夏令营是鹿邑县首个感恩教育的举办,当初没有经验怕不成功,国学老师陈列辛苦付出,与六位义工老师一起,把这期夏令营办的成功,积累经验,深受孩子和家长和的喜爱”。校长蒋高良告诉记者。

由于弟子规夏令营只收较少的餐费,部分留守儿童全免,受到家长的支持和称赞。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太清小怀双语学校 夏令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5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志翔一行分别到县人民武装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走访慰问,赠送法律书籍、生活慰问品等,向官兵们送上节日祝福。

  • 鹿邑县人民法院: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在鹿邑县郑家集乡韩楼行政村村室里,3位30岁出头的小伙子围坐在一起,正在讨论贫困户的情况。韩楼行政村是郑家集乡的贫困村,而这三人就是鹿邑县法院派驻该村的帮扶工作队,胡伟是派驻该村的扶贫第一书记,赵泉舟、田森两人是队员,三人都是“80”后,有共同语言,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7月26日,在鹿邑县委宣传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决赛中,鹿邑法院干警解明玺通过精彩演讲,荣获二等奖,鹿邑法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鹿邑电视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鹿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玉华带队参加比赛。

  • 鹿邑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会议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鹿邑县“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7月26日,鹿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会议。县领导陆志杰、翟杰、张勇、王玉超等出席会议。

  •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7月26日,在鹿邑县委宣传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决赛中,鹿邑法院干警解明玺通过精彩演讲,荣获二等奖,鹿邑法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鹿邑电视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鹿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玉华带队参加比赛。

  • 郑州鹿邑商会爱心人士捐资10万多元助力贫困户

    7月26日,郑州鹿邑商会31位会员筹资10.8万元,转交给鹿邑县统战部工商联,鹿邑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赵涛从从商会秘书长张航手里接过捐款,本次帮扶贫困户36家,由县分散安排到杨湖口乡十户、马铺镇九户、赵村乡十户、太清镇三户、贾滩镇四户,每户发放3000元慰问金,资金直接打到5个乡镇财政户上。为鹿邑精准扶贫助力。

  • 鹿邑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7月26日,鹿邑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鹿邑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鹿邑县梁建松、李刚、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鹿邑县县长李刚主持。

  • 走进老子故里感悟道家文化摄影大赛展览仪式在鹿邑举行

    7月27日,农历6月15日,河南省首届“走进老子故里感悟道家文化”摄影大赛颁奖展览仪式在鹿邑县明道宫景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鹿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罗勇、鹿邑县政府副县长王玉超、河南郑州星辉器材公司经理陈雪等领导嘉宾及获奖摄影家、爱好者出席颁奖仪式。

  • 鹿邑女环卫工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300元红包

    7月25日早,鹿邑县电业局退休女工刘女士晨练时把手机丢了,她说当时自己和同伴在练太极拳,把手机放在石凳上,练完拳结伴回家,手机忘拿自己全然不知。

  • 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走进鹿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7月23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鹿邑报告会在鹿邑县党校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河南省委讲师团形势任务教研室主任刘新鹏主讲。

  • 鹿邑县开展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持环境安全,促进县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7月23日,鹿邑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召开。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鹿邑县领导李刚、付吉广、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出席会议。

  • 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带队到鹿邑县考察学习

    7月23日,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带领考察团一行14人,到鹿邑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鹿邑县领导宋涛陪同考察。

  • 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队赴淮阳 沈丘考察交流项目建设

    7月22日,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领鹿邑县规划局、国土局、太清宫镇、老子文化产业园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赴淮阳、沈丘两县,就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中的先进经验进行考察交流。

  • 高温下的坚守 为坚守岗位的鹿邑劳动者点赞

    )7月22日,周末时间迎来第十个高温天气。对坚守在各个建设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烧烤模式的挑战。面对骄阳炙烤,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保建设,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书写着的城市变化和责任。

  • 鹿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董事长葛党辉:帮助贫困户脱贫

    河南万顷田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葛党辉认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掉贫穷帽,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就得从产业发展入手,增强贫困地区的产业带动力。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讲,支持他们参与产业发展,就等于是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