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以查促改”助推城市管理水平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李现理 梁义杰)3月22日下午,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组织带领分管城管执法副局长夏祖民,局办公室、督查室负责人和城管监察大队全体班子成员,本着“以问题为导向,以检查为手段”的原则,对一周前3月15日局督查室列出的70个城市管理中的(蓝色)通知中通报问题进行了突击性“回头看”逐一观摩活动。

观摩组依次位于老城区、西关行政新区、北关产业集聚区的紫气大道、真源大道等15条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治理、广告招牌限期拆除、乱堆乱放杂物清理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了逐路段观摩查看。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分管辖区的城管监察大队副队长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对观摩中局领导现场指出的存在问题详细记录,承诺整改时限。

在观摩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副局长夏祖民对前阶段取得的成绩和观摩中发现的进行了实事求是总结;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郑国庆代表大队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关于近期的城市管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结合全县正在扎实推进的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工作和3月21日至4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老子庙会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对全体城管执法人员提出了六点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务实重干。要适应在监督、问责、督查压力下工作,化压力为动力;夏季即将来临,全县城区内露天夜市烧烤一律取缔,常态化对471家沿街餐饮饭店的油烟污染,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更换、定期清洗工作开展排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到位;对沿街超市、水果店等店外经营的违法行为,集中开展重点专项治理活动;要重点关注和治理店外洗车、刷车和门窗加工店外经营、占到经营等问题;对早市和夜市经营摊点、小餐饮饭店等门前乱泼污水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在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车轮车体带泥上路或沿途抛撒遗漏污染路面、乱倒垃圾、乱泼污水、施工不设围挡、店外洗车、噪音扰民、油烟污染、随意焚烧垃圾等类环保案件时,务必要公平公开,执法透明化,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办人情案、关系案和选择性执法者,一经查实,及时启动追责机制,绝不姑息迁就。

自2017年以来,该局为充分发挥督查工作常态化的监督、激励作用,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注重强化工作创新,对局属各单位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业务工作落实、上级转办或领导批(交)办事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等方面,实行了“三色通知单”制度。即督查室在常态化督查中发现或领导交办的重点、难点、易反复等问题,下发蓝色整改通知单示意警告,并按照整改时限按时整改;蓝色整改通知单下发后,未按照整改时限完成的,下发黄色整改通知单,进行通报批评及经济处罚,并按照整改时限按时整改;下发黄色整改通知单后,仍未按照整改时限完成的,下发红色整改通知单,同时报请局党组研究给予责任追究,并按照整改时限按时整改。对首次被发出蓝色整改通知单后,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整改效果好的,报请局党组研究后给予相应奖励和全局通报表扬。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城市管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均衡发展迎验工作,提前做好春季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开学第一天就能按步就班的上好第一课,2月13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在会议室召开了由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负责人参加的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 鹿邑志愿者陪伴英雄母亲过年 节日很温暖

    “龙妈妈,我们又来给您拜年啦!”2月7日,大年初三,鹿邑道德公益六位志愿者骑着电动车冒着严寒来到救人烈士龙金华的家中,给龙妈妈拜年,并带去慰问礼品,让这位英雄的母亲备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 大年初一近20万人涌入鹿邑明道宫进香祈福

    2月5日,大年初一,鹿邑县近20万人涌入明道宫,用虔诚的心进香祈福新年五谷丰登平安吉祥。

  • 春节期间鹿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 雨过傍晚的鹿邑美景

    5月8日,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傍晚7点多,小雨逐渐停止。鹿邑县城西部鹿辛运河两岸健身走廊、闫沟河健身公园北段、上清湖公园等景点呈现蓝色多彩云彩,在装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十分迷人,市民逐渐出来开始散步锻炼,温度适宜空气清新,肆孽的杨棉早已被雨水消灭,作为摄影师不会舍弃这美好的景色,于是背起相机追赶落日,去扑捉难得的五月景色。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