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赵璐)4月2日上午十点二十分,鹿邑县实验幼儿园300多名幼儿和老师在操场里做操,门岗前有一遮脸的“歹徒”试图强制闯进幼儿园内,遭到两位门岗保安的制阻,非法“歹徒”手持匕首从门岗栅栏强行跳入 幼儿园内,门岗保安按响报警器,幼儿园应急小组立即拦截歹徒,保安手拿盾牌、防爆工具参加堵截“歹徒”,做操的老师招呼着孩子按顺序迅速从安全门跑进教室,掩护着孩子躲藏在角落里,各班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引导组织幼儿逃离到就近的教室躲藏,并迅速关紧门窗,用桌子堵住教室门,确保幼儿安全。

鹿邑县真源派出所驻校警察闻讯赶来与“歹徒”搏斗,将“歹徒”制服戴上铐子押解至公安局审讯室。为提升教职工和幼儿反恐防暴的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及保护幼儿有效避险逃生的能力。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在当日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鹿邑县真源派出所、公安局反恐大队十余位民警现场指导。

在演练之前,实验幼儿园谷阳、真源、鸣鹿和幼儿园总园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各班在活动前进行了防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知识经验。真源派出所所长杨建功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公安局反恐大队副大队长邢旭阳给师生们讲解逃生知识,孩子和老师给警察敬礼,参加演练的警察向师生敬礼,“我以为幼儿园真的发生刑事案件,原来是一场演练虚惊一场,太逼真啦!”住在幼儿园附近的刘大爷说道。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安保能力,使孩子们学到了突发事件中听从老师指挥,增强自救意识,有效保护自己,并增强了教师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公安局反恐大队副大队长邢旭阳告诉记者。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实验幼儿园 反恐防暴 演练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4月1日下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 鹿邑县真源四小举行推广普通话主题周活动

    为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4月1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四小举行“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争做文明人”主题周会。

  • 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活

    环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活动空间,为了让幼儿从小珍爱地球,树立环保意识,3月29日上午,鹿邑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出幼儿园,来到鹿邑上清湖公园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出行亲子活动。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日上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本活动由大队辅导员董楠楠主持。

  • 鹿邑县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