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连续坚守“疫”线25天 鹿邑这个辅警接到“强制休息令”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苑磊)“王建同志,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你主动请战,已连续在防疫一线坚守25天,导致旧病复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鉴于你的身体情况,现命令你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直至康复。”2月20日,鹿邑县公安局宋河派出所辅警王建收到所长杨光锋为他发出的“强制休息令”。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鹿邑县公安局叫响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口号,全体民警主动放弃假期,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时正在休婚假的王建得知情况后,与新婚妻子简单告别,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1月26日返回岗位后,王建连续25天战斗在第一线。然而,人身毕竟不是铁打的,长时间高负荷运转,王建的慢性阑尾炎复发了,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始终隐瞒病情,强忍疼痛。直到指导员董军用在带班时发现他在偷偷服用止痛药时,大家才得知他旧病复发。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但是我们不能以牺牲大家的健康为代价,只有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所长杨光锋对王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予肯定,但同时也向他下达了强制休息令。

2月21日上午,杨光锋和董军用又赶到王建家中进行慰问,王建及其家人也非常感动。王建将早已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杨光锋手中,表示康复之后一定以党员的更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辅警 “强制休息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