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陶卫华:烈火鉴真金 任重显担当

2020-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卫华,你去忙你的吧,这里有咱爸咱妈照顾着,下午的手术医生也安排好了,你不用担心。你自己也要注意好身体,注意休息,别把自己累垮了”。3月5日下午1点,在真源医院病房内,妻子王静对丈夫说道。她从他接听的电话中知道,下午两点半还有个企业疫情防控培训会要在园区举行,要他组织召开,所以劝他早点回单位准备。妻子王静因车祸脚部受伤已住院10多天了,他还没有真正来照顾下妻子,下午要做手术,他才抽空过来看下。他歉意地对妻子说,等不忙了,我在过来好好陪你。从春节前的禁燃到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再到园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什么时候不忙呢?一个多月以来他像上满劲的发条,一直在工作的道路上奔跑着、奔跑着。他,就是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陶卫华。

疫情防控 靠前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迅速落实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的他,深感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任务的紧迫感,他也感到自己身上担子的沉重性。他要对10个行政村20000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负责。卡点布置、道路封闭、人员值班、防控物资购买、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和隔离……每样工作都需要他部署安排并进行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不管刮风下雨,他都坚持每天到各个村庄的卡点了解人员值班,出入登进等情况。夜里10点多经常看到他到各卡点督导落实工作的身影。有时为了及时准确掌握某个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他不顾个人安危,他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询问情况。在疫情防控的卡点、在社区里、在村庄的居民家中总能看到陶卫华忙碌的身影。“在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更要冲在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他在工作日记中写道。是的,陶卫华用行实际动诠释了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复工复产 重任在肩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产业集聚区共有企业300多家,这些企业是鹿邑县的经济命脉,对鹿邑县的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企业复工必须进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后,他更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疫情防控相当严重,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谈何容易?面对压力,面对挑战、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产业集聚区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组,他亲任组长。他带领工作人员又投入到新的经济复苏这场战役中来。他到每家企业去调研了解企业员工复工比例、企业物资储存运营能力、企业方控物资准备情况、外地员工返厂隔离措施等,经过几天紧张的调研,经过班子会研究讨论,有关产业集聚区复工复产的指导性意见制定出来了。该指导意见对产业集聚区内的企业复工前的准备、复工后的管理要求、工作落实督促等作了详细的说明。梵迪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袜子的纺织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负责人丁桂良想上马口罩生产线,生产口罩。这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在疫情期间这些单位都没有正常上班。丁桂良非常着急。陶卫华得知情况后,与丁桂良沟通;并迅速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帮他办理手续,在陶卫华与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该企业营业执照在短短的3天内就批了下来,交到他的手中。当前梵蒂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运营了。“要不是陶卫华主任鼎力帮助,我们企业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办好手续,进行生产”,梵蒂诗负责人丁桂良感激地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到企业复工复产和防控工作同步开展进行,他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未能在新春佳节陪伴父母左右,他未能在医院的病房内照看妻子,他也未能在家里对上网课的孩子进行辅导;但他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两大战役中勇挑重担,负重前行。他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次大考中,用他的担当作为,用他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烈火鉴真金,任重显担当,这就是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陶卫华的真实写照。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岗位 坚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宏伟一行到鹿

    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伟,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卫萍,办公室主任何祖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张烽,副科长夏振洲一行莅临鹿邑县调研指导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暨普惠金融工作。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鹿邑县金融局局长何国民,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徐克民,副行长笪振玺、谢峰,9家银行负责人、企业代表等陪同调研。

  • 鹿邑县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上好开学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按照省教育厅、县教体局统一部署,高三年级4月7日开始统一返校复学,为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

  • 鹿邑农商银行:克服疫情阻碍 努力打赢脱贫攻坚

    3月30日,在总行党委的全面工作部署下,鹿邑农商银行穆店支行行长郭胜、会计刘煜焜、客户经理梁宗林等工作人员结合乡镇扶贫办和行政村支部书记,实地走访调查辖区内15户贫困户的实际生产和生活状况,预授信扶贫小额信用额度共计67万余元,用于支持他们进行种植、养殖等脱贫项目的顺利进行。作为服务农村金融的主力军,鹿邑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持续加大支持三农的工作力度,扛起助力脱贫攻坚的旗帜。

  • 鹿邑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 两不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联社、市农信办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鹿邑农商银行坚决服从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020年3月29日,该行存款147亿元,较年初增长19亿元,存款增幅15%,贷款89亿元,较年初增长4.52亿元,贷款增幅5.3%。

  • 鹿邑农商银行:疫情防控有担当 金融服务有温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鹿邑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发挥作为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