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实验中学举行线上“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耿玉梅)“东风吹绿四方天,今又清明挽雨帘。英碑历历垂青史,英魂巍巍亘古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无畏的生命在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上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充满了悲壮的色彩。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尊重英烈的情感,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2020年4月4日,鹿邑县实验中学政教处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线上“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19:00,各班班主任准时坐到电脑前,借助钉钉直播平台主持召开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共分四个章节:了解清明节、追忆先烈、缅怀先烈及畅谈感想。班会进行过程中,班主任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清明节的习俗;了解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的深切哀悼之情。特别是在最后一个畅谈感想的环节里,各班学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先烈,纷纷向先烈志哀,抒发缅怀之情。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实验中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试量镇举行学习标兵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4月28日,试量镇举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大会,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镇干部参加会议。

  • 鹿邑县谷阳派出所8小时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

    鹿邑县谷阳派出所一直以来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总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好的控发案,更快的破小案。4月27日,该派出所迅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

  • 鹿邑县医保局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4月24日上午,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携手鹿邑县真源医院深入贾滩镇后狄楼村和冯楼寨村,开展医保扶贫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鹿邑县试量镇举行学习标兵表彰大会

  • 迎接开学复课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在行动

    桃红李白竞春光,疫严筹细复学堂。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的带领下,提前谋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科学全面的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静待全体师生的归来。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县人武部帮扶贫困村共建学校新面貌

    “孩子们需要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资助,更需要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前,在鹿邑县人武部的帮扶下,鹿邑县张店镇白杨小学校园内年久失修、凹凸不平、影响师生正常出行的路面终于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开学的师生。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隔屏群访一线牵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和线上学习情况,稳定学生情绪,传达疫情防控精神,动员大家共同抗击疫情,以更好的状态展开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习。3月10日,鹿邑县老君台中学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召开了“疫情阻断求学路,隔空群访探学情”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 鹿邑县实验中学: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当第一缕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鹿邑县实验中学全校师生相聚网络,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网络升旗仪式。

  • 鹿邑县实验中学举行红歌合唱比赛

    近日,鹿邑县实验中学在田径场举行了以 “红歌大家唱 ,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