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防办扎实做好人防工程汛前检查工作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董绪武  冯淑娟)人防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防汛工作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汛期来临前,为确保鹿邑县人防工程安全度汛,根据省人防办和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鹿邑县人防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近期,工程股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对全县人防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汛前排查工作。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该县人防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始终把防汛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人防办主任梁鹿林为组长的人防工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梁鹿林要求,全办上下一定要迅速统一思想,强化职责意识、明确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时刻谨记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对人防工程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全县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为确保扎实抓好汛期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该县人防办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对全县人防工程尤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人防工程的排水系统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提出防范措施及整改意见。二是修订和完善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必要的抢险物资,对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的管护人员进行防汛、消防、安全技能知识培训,提高处理汛期发生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由工程股牵头各股室积极配合,建立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加强人防工程汛期巡查检查力度,一旦有险情发生,及时上报,快速果断处置。四是人防办与人防工程各建设使用单位签订了人防工程施工消防防汛质量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加强了对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安全和文明生产的管理。

下一步,对此次排查中出现问题的人防工程,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汛期人防工程安全无事故。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人防办 汛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