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92岁抗战英雄不忘党恩 最想见的就是老战友!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nOpgnDBW..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鹿邑92岁抗战英雄傅地敬晚年不忘党恩,不给国家添麻烦,最想见的就是当年的老战友。

        鹿邑县贾滩镇槐树李村92岁的抗战老英雄傅地敬,1945年夏天参加地方游击战争,一年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秋季抗日商丘战役、解放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西南战役等,后又报名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排长退伍,先后参加大小战役20多次,六次负轻伤,荣获抗战胜利自由勋章、解放战争自由勋章、淮海战役等奖章,曾六次荣立三等功等奖励。12月19日,鹿邑道德公益几名志愿者慕名看望慰问老人。

o5R5tuQy..jpg.jpg

        见到92岁高龄的傅地敬老人,身穿军大衣,头戴火车头军帽,除耳聋、动作迟缓外,依然神采奕奕,双目炯炯,思路清晰。傅地敬老人回忆说:“那一次抗日攻打商丘之战,我军退回柘城扩军备战,之后又与日本鬼子打了决胜仗,战斗中部队学习了八路军、新四军穿插、偷袭、破坏铁路等战略战术,直接攻占商丘取得抗战胜利。当时日军的炮声震得两耳好久听不到声音,自己也差一点死在火线上。”

        讲起他参加战斗的情形时显得很兴奋。听说有人采访傅地敬,院子里来了十几位邻居老人,今年96岁的本村老寿星李张氏笑呵呵地说:“我嫁到本村时,地敬才十几岁,他当兵七八年才回到家,他当时回家村里人敲锣打鼓欢迎他,都知道他是个打仗的英雄,”话音一落十几位老人跟着你一句他一句聊起来。

BpNtStnJ..jpg.jpg

        傅地敬笑着说:“作为一名老兵,我已经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优待,村里邻居也一直对我很照顾。年轻时我相信共产党,将热血洒在战场上,是我一生的最难忘的,现在我老了,生活的也很幸福”。

        傅地敬的大儿子傅顶亮说“我父亲的荣誉奖章好多,一帽头子装不完,我们兄妹小时候当玩具玩,现在丢失的很多,父亲也不怨言,现在想起来很后悔!”

        在傅地敬住室里,存放着大大小小他自制的拐杖有20多个,83岁村民傅顶凯说:“他自己连个拐杖都不舍得买,生活就是抠门。”

        当志愿者为老人穿的军大衣上别上奖章和他合影时,老人非常高兴,用僵硬的右手打个军礼,在场人肃然起敬,为老人鼓起掌来。当志愿者问起老人的心愿,傅地敬动情的说:“希望我的孩子们日子也过得好些,我非常想念我那些老战友!他们在哪里啊,过的还好么。我身体再好些我一定去全国各地找他们去!希望国家能安定繁荣,愿军礼永在!军魂永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抗战英雄,傅地敬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