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50名残疾人免费学做风味小吃实现就业创业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M9sph9If..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敏) 5月21日上午,鹿邑县首期残疾人厨艺小吃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鹿邑县华阳职业培训学校举行,首批50名建卡立档贫困残疾人学员将在半个月时间里,免费接受油条、水煎包、八宝粥、胡辣汤等风味为小吃培训。培训结束后县残联将扶植和帮助他们就业上岗或创业创收,实现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ruNCBiJO..jpg.jpg

5日22日上午,在学完理论课后,50名残疾人学员来到面点操作间,围在面案前,根据面点师的指导做起了油条面的和法。老师手把手“和面要软硬适中,水和面、盐的比例要掌握好,冬天和夏天的温度掌握就更好了。”学员们亲手动手,把面掂摔的起劲后让老师点评。

38岁的付巧莲肢体有残疾,她告诉记者,来参加面点培训的初衷就是为了改善家里的伙食,“平时我在家要照顾年老患病的母亲,学会这门手艺会能做些面食给母亲和家人尝尝。有机会还可以在附近打短工做早餐。”

鹿邑县华阳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鲁刚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培训残疾人短期班,让顺利通过结业考试持证参加就业。“通过风味小吃制作学习,残疾学员不仅能提高日常生活技能,还能丰富他们的生活。”

鹿邑县残联副理事长孙亚辉说,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到当地残联申请登记,由残联出具证明,就可以参加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很快,其它专业培训班也将开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残疾人,风味小吃,就业创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八旬痴呆老人走失 好青年看护报警查找家人

    5月22日晚6点30分,鹿邑真源医院医生张广磊下班回家,在五河风景河段西关处发现一走失痴呆老人,张广磊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老人家里的情况,张广磊根据老人仅说出儿子是做广告的这一信息向网上群友发布视频查找线索,并拨打真源派出所电话报警。

  • 老人街头受伤晕倒 鹿邑城管及时救助

    5月22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印发表扬通报,号召和动员全局各单位干部职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做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和学习城管队员王赛彪、连乾基、何超的爱岗敬业和助人为乐精神,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务实重干,勇于奉献,为持续提升城管人的优良形象共同做出积极的贡献。

  • 【百姓故事】鹿邑孝顺儿媳张红记照顾患病婆婆如同亲娘

    张红记家住鹿邑县太清宫镇宴庄村杨桥自然村,她12年如一日照顾心脏病的婆婆赵金兰,与婆婆吃住在一起,是村里人人称赞的孝顺儿媳妇。

  • 【百姓故事】鹿邑孝顺儿媳张红记照顾患病婆婆如亲娘

    张红记家住鹿邑县太清宫镇宴庄村杨桥自然村,她12年如一日照顾心脏病的婆婆赵金兰,与婆婆吃住在一起,是村里人人称赞的孝顺儿媳妇。

  • 鹿邑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党性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5月17日至20日,鹿邑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党员领导干部一行49人赴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以红旗渠精神推动农商银行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 鹿邑:突出党建引领 掀起学习高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5.19”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来,鹿邑县公安局各级党组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 “立足岗位做贡献创 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担当 。

  • 吟唱古诗诵读经典鹿邑老君台小学第七届读书节诵读展演

    5月21日,鹿邑县老君台小学举办“圣贤儒雅 经典诵读”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书节诵读展演活动,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副主席于连河到场指导。来自全校师生一千多人及家长参加读书活动。

  • 鹿邑老君台中学举办社团展示活动

    鹿邑老君台中学社团展示活动在西操场如期举行。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副秘书长臧怀森,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刘景荣,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言一行40余人,在副校长王海中的陪同下对我校社团活动进行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

  • 鹿邑孝顺儿媳张红记照顾患病婆婆如同亲娘

    张红记家住鹿邑县太清宫镇宴庄村杨桥自然村,她12年如一日照顾心脏病的婆婆赵金兰,与婆婆吃住在一起,是村里人人称赞的孝顺儿媳妇。

  • 5.20全国助残日鹿邑残联活动忙

    5月20日,鹿邑县残联组织卫生、城建、助残机构、公益组织等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乡村开展帮扶残疾人义诊、就业培训、危房改造、康复服务等活动,落实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助残精神,在助残日期间,把党和政府的助残政策送到残疾人身边。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