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女环卫工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300元红包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洪涛)7月25日早,鹿邑县电业局退休女工刘女士晨练时把手机丢了,她说当时自己和同伴在练太极拳,把手机放在石凳上,练完拳结伴回家,手机忘拿自己全然不知。

CTqcSX3s..jpg.jpg

   感觉到手机不在身上时,已经是当天上午8点多1,她用邻居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能打通,但是打一遍不接,再打还是不接。

 刘女士心里着急啊,因为手机里有支付软件,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密码在手机备忘录里。“大汗淋淋、用如坐针毡来形容,当时的情景就这样。”刘女士说。尤其是手机开着机,打电话就是没人接电话,更是让她感到心里忐忑。

iXwElGLl..jpg.jpg

   刘女士骑着电动车急忙忙去问道苑广场查找手机,刚到地方车子没扎稳,一个女环卫工过来问你丢啥啦?刘女士用丈夫的手机随即拨通号码,拿在环卫工手里的手机响起铃声,“我在这里等你一个多小时啦!你这手机响好几次我又不会接通,你急坏啦吧!”女环卫工说完话把手机交给刘女士。

   刘女士了解情况后,得知女环卫工名叫党梅,今年38岁,涡北镇蒜李村人。刘女士拿出300元红包塞给党梅被婉言谢绝,刘女士买两件水算是对环卫工酷暑送凉才被接受。“捡到手机应该还人家,这是起码做人的道德标准”,来自美丽乡村蒜李村党梅说。

   “一个无意中产生的丢失事情,不难测出环卫工人们心灵美和常日里的辛苦。”刘女士感慨说道。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手机 归还失主 婉拒红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走进鹿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7月23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鹿邑报告会在鹿邑县党校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河南省委讲师团形势任务教研室主任刘新鹏主讲。

  • 鹿邑县开展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持环境安全,促进县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7月23日,鹿邑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召开。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鹿邑县领导李刚、付吉广、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出席会议。

  • 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带队到鹿邑县考察学习

    7月23日,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带领考察团一行14人,到鹿邑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鹿邑县领导宋涛陪同考察。

  • 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队赴淮阳 沈丘考察交流项目建设

    7月22日,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领鹿邑县规划局、国土局、太清宫镇、老子文化产业园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赴淮阳、沈丘两县,就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中的先进经验进行考察交流。

  • 高温下的坚守 为坚守岗位的鹿邑劳动者点赞

    )7月22日,周末时间迎来第十个高温天气。对坚守在各个建设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烧烤模式的挑战。面对骄阳炙烤,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保建设,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书写着的城市变化和责任。

  • 鹿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董事长葛党辉:帮助贫困户脱贫

    河南万顷田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葛党辉认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掉贫穷帽,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就得从产业发展入手,增强贫困地区的产业带动力。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讲,支持他们参与产业发展,就等于是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

  • 国家税务总局鹿邑县税务局正式挂牌

    7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鹿邑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鹿邑县国家税务局、鹿邑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联合党委成员、副局长昝东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出席挂牌仪式。

  •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7月19日上午,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出席会议。副县长翟杰,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县监察委、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 周口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走进鹿邑

    7月18日至19日,周口市公安局警务技能培训教官组走进鹿邑开展大学习大培训送教下基层活动。鹿邑县公安局带长民警、兼职教官、女民警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视频会议

    7月16日,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鹿邑县李刚、付吉广、陆志杰、闫家明、肖西国、杨彩等领导出席会议。

  • 鹿邑县召开社会扶贫工作动员会

    为提高全县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质量,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确保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7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全县社会扶贫工作动员会。县领导李刚、闫家明、丁显辉、毛斌出席会议。

  • 鹿邑公安成功救助离家出走男孩

    7月16日21时许,鹿邑县邱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防控时,接到群众报警:一名约12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好像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简创伟、程亚飞、季靖亚迅速出警。

  • 鹿邑一路人街头晕倒 两个派出所合力救人

    7月14日16时左右,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民警在街头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老公安局路口,一个老年人在街头摔倒,情况不明,请立即出警。

  • 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下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7月16日,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赵村、穆店两乡,实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 鹿邑县凝聚合力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六月初一是鹿邑传统的“小年”。这天中午,在河南鹿邑县辛集镇大尚村村室,负责该镇扶贫督导工作的第20督导组3名同志和驻该村帮扶的3名工作队员,正在商谈精准扶贫档卡整改工作。突然,村民尚应芝端着一大盘刚包好的生饺子送了过来。“今天是‘小年’,你们却辛苦的不回家,我就多包了一些,你们在村室自己下了吃吧,就不请你们到俺家里吃了。”在老子故里鹿邑,“小年”这天,每家每户会包饺子,一家人团团圆圆,高高兴兴地吃上一顿。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