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4-07  来源:鹿邑县广播电视台

1jxjFt4q..jpg.jpg

4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县领导朱良才、雷申、梁建松、付吉广、夏学良、李国际、丁显辉、胡立柱、李兰明、宋克言、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uATQz6D..jpg.jpg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兰明主持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5名,实到279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隆重开幕。

3e9oCB21..jpg.jpg

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代表中共鹿邑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朱良才说,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品尝了奋斗的艰辛,也品味了收获的喜悦。鹿邑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完成了省直管体制从部分试点到全面直管的跨越,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的好势头,取得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精彩开局的好成绩,谱写了鹿邑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朱良才说,过去的五年,鹿邑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鹿邑的战略支撑更加坚实;鹿邑的改革开放成效明显;鹿邑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鹿邑的干部状态昂扬向上。

在谈到未来五年的工作时,朱良才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这一重大历史任务,确立了“产业兴城,文化立县”“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符合省委要求、符合鹿邑实际的发展路子,明确了建设“四个鹿邑”和把鹿邑建设成为具有全省重要影响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旅游名县、主导产业竞争优势突出的化妆刷之乡、羊毛衫基地及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示范区、豫皖交界新兴地区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今后五年鹿邑发展的宏伟蓝图。

qHa05EoX..jpg.jpg

朱良才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是百万老子故里人的热切期盼。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愿望、共同责任,需要构建最广泛的改革发展统一战线,需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广大政协委员,牢记神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政协情怀,把握主轴、紧握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为争当“体制改革先行者、统筹城乡示范区、科学发展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牢方向之舵。二要牢记第一要务,始终恪尽发展之责。三要推进协商民主,共同凝聚奋斗之力。四要关注民生福祉,善于多谋利民之举。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之责。

朱良才最后说,团结聚力量,民主增收益。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高举旗帜,围绕鹿邑人民的美好愿景,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jKlEDiVQ..jpg.jpg

受政协鹿邑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雷申向大会报告工作

雷申说,过去的五年,是鹿邑克难求进、奋力再起,各方面都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也是县政协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彰显自身特色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坚持服务群众,履职为民,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坚持突出特色,丰富载体,扩大鹿邑对外影响;坚持统筹推进,强基固本,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雷申指出,今后的五年,是鹿邑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县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鹿邑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战略和目标任务,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新的重点和方向。希望新一届政协的每一位委员、每位同志要倍加珍惜荣誉、时刻牢记使命,智者尽其谋、能者尽其才、仁者尽其善,践行新理念、提振新状态,与全县人民一道在“四个鹿邑”建设实践中奋勇争先,履职尽责。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全局,增强履职实效;三要坚持弘扬主题,汇聚发展合力。 四要立足民生改善,深化参政议政;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雷申强调,面对新形势,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履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做到真监督,善监督,更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民主监督正确方向的原则,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形成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合力。

县政协副主席丁显辉受鹿邑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丁显辉说,县九届政协成立以来,共收到提案1152件,经审查立案 1019件。截至2016年底,已办复1019件,办复率达到100%。提案工作促使了一大批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和事关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省委换届工作第六督导组领导杨道众、陈艺文,县领导陈巍、李玉金、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杨彩、王震、翟杰、何新敏、张勇、齐梅英、鲁建军、张峰、郝洪超、王玉超、谷长征、陈志、曹玉娟、毛斌、王初立及老领导梁永钊、杨德平、陈万敏也在主席台就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隆重开幕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马铺镇扎实做好春季植树造林管护工作

    ​为巩固2017年春季植树造林成果,鹿邑县马铺镇干部群众齐动员,多措并举加强对镇域内新植银杏树的管护工作,确保银杏树的成活率。

  • 鹿邑县教体局:安全教育为校园撑起保护伞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综合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全县中小学校长的安全技术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事故防范能力,鹿邑县教体局于4月1日联合县综治办、公安消防大队成功举办了安全知识及学校章程建设培训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共665人参加了培训。

  • 鹿邑县城管局确保县“两会”期间环卫和市容秩序提升

    一年一度的鹿邑县“两会”将于4月5日召开,该县城管局牢记职责职能,于4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务实重干,周密部署,夯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两会”期间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经营秩序三提升,向全县人民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县质监局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护航春耕生产

      为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力度,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日前,县质监局专门成立督查小组,督查三个工作组农资专项检查的开展情况,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媒体进警营”活动 展示新风貌

    3月30日上午,为使鹿邑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公安新面貌、新变化、新形象,鹿邑县公安局邀请鹿邑县各大主流媒体、网站,自媒体等多家媒体平台以及鹿邑县摄影家协会的知名摄影家走进警营。

  • 鹿邑县对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单位进行督查

    ​为确保鹿邑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3月27日和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语委办组成督查工作组,对该县语言文字迎评成员单位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 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确保农村建材质量

    连日来,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对农村建材市场展开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水泥、钢材、装饰材料等,同时,对全县百余家预制板厂和20余家普通烧结砖进行质量检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予以没收、销毁,有效净化了农村建材市场。

  • 鹿邑县安全生产信息工作获全省先进单位

    日前,在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工作会议上,鹿邑县被评为“全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鹿邑县安监局:平安鹿邑建设宣传月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3月27日,鹿邑县安监局在县政府南侧中心广场举办平安鹿邑建设宣传月集中咨询活动。

今日热点

朱良才调研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工作 朱良才调研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工作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