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政府调研组到鹿邑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2017-06-09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6月6日,由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带队一行7人,莅临我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参加汇报。

fs1Rtmfv..jpg.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陈润儿省长在省食药监局调研时讲话精神,通报了鹿邑县2016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通报,以及存在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从我县食品安全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专项行动、新闻宣传等方面向省调研组作了汇报。梁建松认为,我县虽然取得十个直管县第一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风险还依然存在,各项基础建设、制度建设还需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县将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快基础监管机构规范化建设,强化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TlEvS5XV..jpg.jpg

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省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决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三是紧盯问题,狠抓整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四是转变作风、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就做好食品安全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向省调研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陈省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讲话精神,扭转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根据调研组反馈情况,各相关部门要一项一项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整改到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筑牢制度笼子,为有效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后,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茉莉餐厅、齐淇鱼火锅餐饮单位,现场查看了量化分级、明厨亮灶、索证索票等情况,对食品采购查验和储存、明厨亮灶使用情况进行了强调。在鹿邑县卫真办事处食药监所调研组查看了乡所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快检室、案卷办理等情况,对快检设备存放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调研组在县食药监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县食品药品工作汇报,对该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稽查办案、食品药品抽检、投诉举报、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宋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府调研组 鹿邑县 调研指导 食品安全工作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祥杯”鹿邑县首届职工篮球联赛在上清湖广场开幕

    )5月26日上午8点30分,由鹿邑县总工会和鹿邑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鹿邑县首届职工篮球联赛在上清湖广场开幕。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和王新民、刘银、翟杰、何新敏、宋克言、王振言、武超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局委20多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 鹿邑县教体局专题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夏季汛期已经来临,擅自到河、水库游泳的学生大幅增多,溺水事故的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也随之到来,学生校外防溺水工作并不容乐观。

  • 六一节前夕县领导走访慰问鹿邑县实验幼儿园

    慰问中,付吉广一行参观了各园教室、活动室、食堂,了解了各幼儿园发展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 鹿邑县食药监局发布端午节粽子安全消费提示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 鹿邑县妇联县关工委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进校园

    演讲中,王彤老师从自身从小的经历,讲到那些用生命护卫自己孩子的母亲,再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从小到大的生活,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对自己的种种关爱,让父母回忆孩子成长的幼年时代,从而引导学生发掘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感恩……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