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河南将实现全省全覆盖

2017-07-04  来源:大河报

 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以公民身份号码制度为基础,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对信用记录优良的个人,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给予优先支持。

《意见》提到,以公民身份号码制度为基础,推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同时,以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劳动保障等领域为重点,以公务员、律师、医师、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等为主要对象,归集有关人员在相关活动中形成的诚信信息,并实现及时的动态更新。

《意见》提到,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要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给予优先或重点支持。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将恶意逃废债务、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交通违法、不依法诚信纳税等严重失信个人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鼓励市场主体对严重失信个人采取差别化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对严重失信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

《意见》还提到要推动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各级政府要保证信用信息平台依法依规向社会提供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授权查询服务。郑州、南阳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要率先依据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建立分类管理和诚信积分管理制度。对金融机构、征信机构、互联网企业、大数据公司、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企业实施重点监控,规范其个人信息采集、提供和使用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1日起,河南全省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7月1日起,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今后,群众办理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

  • 年底前河南半数以上养老机构能提供医疗服务

    6月27日,省卫计委、省民政厅在商丘市联合召开2017年全省医养结合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今年要努力完成全省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 3.6万省属国企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20家省属国有企业36313名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这是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的信息。

  • 河南省首次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进行登记

    6月28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工作已经开始,这是我省第一次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进行登记。

  • 全球物流河南枢纽 370亿元物流资本潮涌中原

    昨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自贸办承办的“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举行。来访的全球400余位物流业高管见证了一个奇迹,并对河南发展“枢纽经济”方略耳目一新。

  • 河南:举报环境污染奖五万 举报量明显增加

    ​ 6月26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5月下旬出台《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来,环境污染举报量大增

  • 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明日在郑召开

    6月27日至28日,我省将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据悉,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物流业方面的合作洽谈会,会议将本着简约、务实、高效的原则举行。

  • 中国急诊质控联盟首个分会落户我省

    6月24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河南省分会日前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成立。这也是该联盟在全国成立的首个分会。

  • 河南省集中清理造价工程师违规“挂证”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全省清理造价工程师违规“挂证”集中行动全面启动,即日起至8月31日,我省将对造价工程师违规“挂证”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 河南省下发《通知》 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6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