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法官蹲守两夜 案件终得执结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姚旭)2018年8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发现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靳某线索后,经过两天两夜蹲守,终于逮住了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得以执结。

2014年,陈某以180万元购入靳某持有的河南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鹿邑分公司(以下简称置业公司)5%的股权,并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2016年,陈某、靳某、置业公司签订和解协议书,解除了《股权转让协议》,靳某需退还陈某180万元,并约定从2014收到该款项之日起按照月利率2分向陈某支付利息,置业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后经陈某多次催要,靳某和置业公司均未还款。陈某无奈之下向鹿邑县法院提起诉讼,鹿邑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靳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返还陈某股权转让款18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置业公司对上述给付内容承担连带责任。靳某和置业公司未在规定期间内履行法定义务,故陈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二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置业公司因另一起执行案件被法院查封了27套房产,在网上拍卖后,流拍了。另案申请人同意以房抵债,清偿其债权后,尚余177万余元。执行法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遂向另案申请执行人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另案申请执行人将177万余元支付给了本案申请执行人陈某。而被执行人靳某一直外出躲避执行,致使剩余钱款的执行陷入了僵局。

结果:法官蹲守两夜终执结

2018年8月1日,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执行法官提供了靳某正在郑州的线索,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奔赴郑州去寻找靳某。四名执行干警当天抵达郑州后,在陈某提供的住址处并未能发现靳某的身影,但执行干警们并未放弃,先是与当地派出所进行联系,确定了靳某就住在此处,于是决定在其住处附近等待靳某现身。在郑州市商都路派出所密切配合下,执行干警经过长达两天两夜的蹲守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靳某身影,执行法官将其拘传至鹿邑法院询问,但靳某仍以无钱为由搪塞,拒绝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在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对靳某进行了反复劝说,但靳某仍是不予配合。拘留期满后,执行法官再次找到靳某,向其告知如一直拒不履行,将会构成“拒执罪”,到时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靳某一听竟有如此严重的后果,当即表示愿意和申请人协商想办法筹钱。8月21日,在执行法官的明法析理和耐心劝导下,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经过协商以50万元达成了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靳某便将50万元拿到法院交到申请人陈某手中,案件得以执结。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 法官 案件 执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三八”妇女节 鲜花送给抗“疫”一

    3月7日,鹿邑妇联党组班子把荣誉和鲜花送给“疫”线最美抗“疫”女性,在岗位上颁发最美巾帼岗位集体荣誉和最美抗疫女性个人称号

  • 河南鹿邑:22年47次 献血30000毫升 退伍老兵让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以往不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谱写了一首特殊时期的战“疫”暖歌。

  • 河南鹿邑:“红薯大王”丁超灵的致富经

    “老丁,你的红薯苗还有吗,车马上到,给我留1万棵。”3月1日下午,鹿邑县张店乡红薯种植合作社技术员丁超灵接到来自河北雄县的一农户打来的电话。走进老丁的红薯合作社育苗基地,整整齐齐20多个温室大棚,一片白色一望无际,大棚内温度有30多度,农民工戴着口罩,隔着这一米多的距离,手持剪刀在剪着红薯苗,一袋袋装好,等待车辆拉走。

  • 河南鹿邑:“一号文件”鼓舞人心 万亩蔬菜长势

    万物复苏,杨柳吐嫩,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肆虐,打乱了我们的固有节奏。当前,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农民工就业复耕,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成了农村的主要工作。

  • 河南鹿邑:减免房租 这个“房东”有点暖

    “小陈啊,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下次交房租的时候你少缴纳一个月的房租就可以了,大家都不容易。”2月23日上午,还在老家抗击疫情的租户陈先生突然接到自己在县城做生意门面房房东发过来的信息。接到信息的陈先生先是一愣,随即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感动。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