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减免房租 这个“房东”有点暖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小陈啊,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下次交房租的时候你少缴纳一个月的房租就可以了,大家都不容易。”2月23日上午,还在老家抗击疫情的租户陈先生突然接到自己在县城做生意门面房房东发过来的信息。接到信息的陈先生先是一愣,随即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感动。

你在温暖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温暖你。小陈是鹿邑县张店乡的一个农民,两个孩子在鹿邑县城上学,为照顾孩子方便,小陈夫妇就在县城租了一间门面房做个小生意,除去日常花销开支,生活还过得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集聚造成感染的隐患,小陈在主动关闭春节期间生意最兴隆的饭馆的同时,内心也十分焦虑,暗自发愁今年的生意怎么做。“之前看到新闻说佳美商场出台商户房租减半、特殊商户房租全免等政策。真没想到,新闻中的事情也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啊,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全县人民同心共抗疫情的力度。我现在我们在老家村里的卡点当志愿者,县里的门面房不能营业,没有收入,日常生活一家老小的花费也不低,此时房东发过来免房租的信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小陈告诉对记者说。

记者通过陈先生联系到了他的房东李先生,在鹿邑县文化街,记者远远看到李先生的门面房上已经挂上横幅,走进一看“疫情无情人有情·减免房租我先行的”标语映入眼帘。那火红的横幅,在这冬日的午后,就像一把火,照热心窝,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商家门店停止营业,百姓足不出户,长期以来给商户确实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我作为退休老党员,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三间门面的房租都免收一个月的租金。我虽然只少收三间门面的房租,但是对于农村租房的个体户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只有相互关心帮助,才能共克时艰,才能让他们体味老子故里这座城市的暖意……”陈先生说。

寒冬过后,定会万物新生。减免房租,对房东来讲可能是经济上遭受少许损失,但是对一些租客来讲,却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体现出一种人性关怀。房东小小的善举,让我们感受到豫东这座小城初春的暖意,惟愿疫情早结束,山河无恙,你我安康。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减免房租 “房东”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接开学复课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在行动

    桃红李白竞春光,疫严筹细复学堂。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的带领下,提前谋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科学全面的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静待全体师生的归来。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警方破获一起破车窗盗窃案件

    4月11日,鹿邑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与合成侦查大队联合作战,经过细致摸排,成功侦破一起破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顺带破获多起盗窃家养名贵犬案件。

  • 鹿邑县人武部帮扶贫困村共建学校新面貌

    “孩子们需要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资助,更需要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前,在鹿邑县人武部的帮扶下,鹿邑县张店镇白杨小学校园内年久失修、凹凸不平、影响师生正常出行的路面终于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开学的师生。

  • 鹿邑警方深挖线索 捕获两条漏网之鱼

    自“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公安局宋河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带领全体民辅警精心研判,抓获两名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