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联合惩戒显威力 参军受阻忙履行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姚旭)2018年8月31,被执行人李某的女儿女婿来到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动将一起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执行款12000余元履行完毕。问起原因得知,李某因未履行法律义务,被依法纳入了失信名单,其外孙在参军入伍过程中政审受阻,才想到赶紧把欠款还了。

2017年8月,因李某未在规定时日内缴纳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鹿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强制执行李某应承担的履行义务,鹿邑法院经合议庭审理后,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行政裁定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李某仍不予履行,于是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8月,被执行人李某的外孙在参军政审过程中未能通过,这下可急坏了孩子的父母,于是急忙来到鹿邑县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执行款。拿到缴款账号后,不到十分钟便将钱款通过银行全部缴清。执行法官依法向其出具了结案手续,将李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中屏蔽。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 联合惩戒 参军受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三八”妇女节 鲜花送给抗“疫”一

    3月7日,鹿邑妇联党组班子把荣誉和鲜花送给“疫”线最美抗“疫”女性,在岗位上颁发最美巾帼岗位集体荣誉和最美抗疫女性个人称号

  • 河南鹿邑:22年47次 献血30000毫升 退伍老兵让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以往不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谱写了一首特殊时期的战“疫”暖歌。

  • 河南鹿邑:“红薯大王”丁超灵的致富经

    “老丁,你的红薯苗还有吗,车马上到,给我留1万棵。”3月1日下午,鹿邑县张店乡红薯种植合作社技术员丁超灵接到来自河北雄县的一农户打来的电话。走进老丁的红薯合作社育苗基地,整整齐齐20多个温室大棚,一片白色一望无际,大棚内温度有30多度,农民工戴着口罩,隔着这一米多的距离,手持剪刀在剪着红薯苗,一袋袋装好,等待车辆拉走。

  • 河南鹿邑:“一号文件”鼓舞人心 万亩蔬菜长势

    万物复苏,杨柳吐嫩,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肆虐,打乱了我们的固有节奏。当前,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农民工就业复耕,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成了农村的主要工作。

  • 河南鹿邑:减免房租 这个“房东”有点暖

    “小陈啊,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下次交房租的时候你少缴纳一个月的房租就可以了,大家都不容易。”2月23日上午,还在老家抗击疫情的租户陈先生突然接到自己在县城做生意门面房房东发过来的信息。接到信息的陈先生先是一愣,随即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感动。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