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实验二小牢记安全意识定期举办逃生演练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洪涛 刘强)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创建和谐校园,9月28日下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挥下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16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下午3点45分左右,随着刘强副校长的口哨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蹲下躲在桌子旁。同学们在班主任和阶段安全员的引导下,猫着腰,抱着头,用手、袖子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到学校指定安全位置,并有效率地排好队。

各班班长向演练指挥长报告安全撤离人数,由校专业安全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使用灭火器实战灭火,同时对住校的学生开展宿舍用电安全知识现场讲解和安全撤离演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深了对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的认识,学习了正确有效的逃生避险知识和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升了应变能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地震、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将消防意识辐射到每个家庭,共创平安校园”。校长朱建军总结点评赢得全体师生的掌声。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实验二小 安全意识 逃生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 鹿邑政协委员闫振举 扶贫帮困显真情

    1月21日,鹿邑县政协常委爱心企业家闫振举,自发购买9件棉衣和食用油、大米等用品来到穆店乡解堂村、杨湖口镇宋窑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这是闫振举委员近三年来第十二次帮扶贫困户,也是今年第四次扶贫助困爱心行动。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鹿邑志愿者团队组织“爱心腊八粥”大型公益活动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有“喝了腊八粥,丰收年年有,就把年货办。”的说法,在腊八节喝上一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是中国人的老习俗,寓意着丰收年和吉祥日。

  • 鹿邑两家爱心饭店每周一宴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午餐

    眼下正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而整天坚守在城区街道上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始终牵挂着一些爱心单位的心。1月7日上午11时,工作在鹿邑县城东关伯阳路和北关卫真路的100多名环卫工人们,心情非常舒畅,内心暖意浓融,因为他们在法院南侧的齐琪融合餐厅和卫真路齐琪鱼锅饭店,吃到了饭店员工们发放的盒装米饭、馒头、素菜等“免费大餐”。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五河办:为民解难办实事 居民感谢送锦旗

    12月9日,来自鹿邑徐小桥社区的居民将一面绣有“思民生 解民忧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和"作风实心系群众排民忧 ,护五河勇于担当解难题"条幅送到鹿邑县五河办王力主任手中,感谢五河办干部职工疏通小区下水道,感谢五河办情系居民、真诚为居民排忧解难、真诚服务。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七月上清湖 风景美如画

    鹿邑上清湖公园位于博德西路与卫真西路之间,总占地面积32.6公顷,水域面积16.7公顷,是一座集蓄水、灌溉、观光、游览、环保为一体的人工湖。

  • 鹿邑一女子制造谣言被拘留

    前几天,百度贴吧一则“偷小孩嘞,偷到太清了(附视频)”的消息在鹿邑人的朋友圈疯狂传播,一时间大家疯狂转发,不足一天时间转发量达到1.2万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会恐慌。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