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来自全县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20支初赛优胜合唱队及10位歌手参加了决赛。大家或激情澎湃,或深情悠扬,或热情奔放地演唱了《老子之歌》《老子》两首富含《道德经》核心要义和传承尊道贵德、上善若水、大道至简等深刻哲理的歌曲,表达老子故里人对鹿邑先贤哲人老子的崇敬,歌颂人们向往真善美的不懈追求。歌曲配上典雅的古典舞蹈,穿插老子周游天下讲学颂德的情景剧,书法绘画爱好者大显身手,道法自然、老子骑牛等书法作品现场演绎淋漓尽致,使整个比赛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前两名比赛激烈竞争相差分数两位小数点,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

由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老子之歌》被定为鹿邑县歌,由歌唱家谭晶演唱的《老子》深受歌迷喜爱。本次比演以合唱、重唱、齐唱及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老子文化,展现老子故里风采和老子故里人精神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催人奋进,歌声铿锵有力、悠扬动听,充分展示了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深情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激情满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鹿邑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评出合唱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12名;独唱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近年来,鹿邑县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战略,围绕“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文化名片,紧抓河南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重大机遇,推动老子文化与县域建设深度融合。隆重举行了老子生日拜典,持续开展老子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课堂和老子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道德经》诵读比赛、《道德经》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让老子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进一步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30平方公里曲仁里老子文化产业园区为载体,以老子文化论坛为平台,以建设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明道城古城墙恢复和惠济河、涡河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勾勒了全域旅游新格局,传承弘扬老子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新气象、谱写出新篇章。

“举行传唱比赛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老子文化。”县《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活动的成功举行,既强化了老子故里人的文化自信,又丰富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370371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 传唱决赛 圆满落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河南鹿邑产业集聚区生产建设忙

    10月17日,记者走进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看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尾毛、化妆用品加工企业、羊毛衫加工、鞋帽加工、白酒灌装生产等企业赶制订单生产如火如荼,工厂车间织机穿梭,工人们在辛勤劳动。在化妆刷小镇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在紧张的施工,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集聚区道路在加宽扩修。

  • 河南鹿邑:联合惩戒显威力 参军受阻忙履行

    2018年8月31,被执行人李某的女儿女婿来到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动将一起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执行款12000余元履行完毕。问起原因得知,李某因未履行法律义务,被依法纳入了失信名单,其外孙在参军入伍过程中政审受阻,才想到赶紧把欠款还了。

  • 河南鹿邑:被执行人上演“一出好戏”

    2018年7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 河南鹿邑:法官蹲守两夜 案件终得执结

    2018年8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发现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靳某线索后,经过两天两夜蹲守,终于逮住了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得以执结。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