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市照明获省厅领导好评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现理 郭俊杰)“我们调研组一行五人,通过下午听取汇报和座谈,晚上到10多个路段、公园、游园、景区等地点三个多小时的现场查看,总体认为:2016年至今近三年来,鹿邑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城市照明工作是很重视、成绩很显著的,城管局是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可以说是全省部分县市和鹿邑许多周边县市学习的榜样。”

10月31日晚10时20分,在鹿邑县城西关闫沟河路段,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照明调研组副组长姚凯总结说。

据采访了解,目前鹿邑县建成区面积3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万人,75条路段共有8746基路灯(其中景观灯342基),城市道路亮灯率为98%,路灯亮度、均匀度和功率密度都达到国家路灯照明标准,灯具、灯杆等相关照明设备设施完好率为95%以上。

领导重视是基础。自2016年以来至今,鹿邑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城市照明工作,多方筹集资金,安装、更换、补栽路灯3000余基,灯杆刷漆出新1296基。今年再次纳入了全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道路照明修复更换项目财政预算资金0.22亿元。县委书记梁建松、县长李刚、分管副县长翟杰等领导,经常对路灯亮化情况进行督查巡查。

务实重干是前提。该局共有路灯管理和维护人员16名(城市照明科3名、路灯所13名),工程车辆2辆。和临近周围县市相比,在如此人员少和工程车辆少的情况下,该局领导坚持带班每周两次晚上督查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给路灯所维修。2016年至今,共安装、更换、补栽路灯3000余基,其中2017年度628基、维修5860盏次、开槽更换地埋线4.8万余米、更换灯杆内上下护套线6280多米,还结合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在隐山路、卫真路西段等7条路段,拆除废弃灯杆(灯具)289基。11月份利用拆卸移除下来的废弃灯杆灯具和平时节约的电费,共在十字路口、桥头、公园游园等重点部位新补栽安装路灯152基,节约和减少政府财政开支50多万元。

群众点赞是动力。鹿邑县城付桥大桥北侧以前因为没有高杆灯,附近的公园晚上是一片漆黑。去年10月安装了一基高15米、6个灯头的路灯后,从此每天晚上把四周照的亮堂堂的。此后还把大闸桥东边涡河北岸一直到东迎宾大道这段长1500多米的路段上,八九年不亮的30基路灯修亮了,又在大闸桥西侧的涡河南岸和北岸分别新安装了10米高的路灯30基。附近的群众纷纷点赞说,夜晚出来散步、到公园里唱歌跳舞和一天早晚接送学生,都更安全、方便了。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小路灯”映射出的是城管局务实重干的“大民生”。也是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亮化惠民工程,让城区居民群众直接受益的一个缩影。表示今后将持续以“努力打造鹿邑景观新城”为目标,把大力实施亮化工程纳入重要惠民工程,在要求路灯所工作人员常态化注重路灯日常巡查、维修管护、补栽安装工作的同时,重点解决老城区、行政新区、产业集聚区内各级领导提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及居民群众呼声较高的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区周边十字路口、桥头等重点部位的昏暗不亮、路灯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真正把实施城市道路路灯亮化作为一项“利民、便民、惠民”工程来抓,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积极推进城市亮化工程建设。确保主次干道路段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以实际行动树立城管人的优良形象和展现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市照明 好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 鹿邑政协委员闫振举 扶贫帮困显真情

    1月21日,鹿邑县政协常委爱心企业家闫振举,自发购买9件棉衣和食用油、大米等用品来到穆店乡解堂村、杨湖口镇宋窑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这是闫振举委员近三年来第十二次帮扶贫困户,也是今年第四次扶贫助困爱心行动。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鹿邑志愿者团队组织“爱心腊八粥”大型公益活动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有“喝了腊八粥,丰收年年有,就把年货办。”的说法,在腊八节喝上一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是中国人的老习俗,寓意着丰收年和吉祥日。

  • 鹿邑两家爱心饭店每周一宴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午餐

    眼下正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而整天坚守在城区街道上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始终牵挂着一些爱心单位的心。1月7日上午11时,工作在鹿邑县城东关伯阳路和北关卫真路的100多名环卫工人们,心情非常舒畅,内心暖意浓融,因为他们在法院南侧的齐琪融合餐厅和卫真路齐琪鱼锅饭店,吃到了饭店员工们发放的盒装米饭、馒头、素菜等“免费大餐”。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五河办:为民解难办实事 居民感谢送锦旗

    12月9日,来自鹿邑徐小桥社区的居民将一面绣有“思民生 解民忧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和"作风实心系群众排民忧 ,护五河勇于担当解难题"条幅送到鹿邑县五河办王力主任手中,感谢五河办干部职工疏通小区下水道,感谢五河办情系居民、真诚为居民排忧解难、真诚服务。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七月上清湖 风景美如画

    鹿邑上清湖公园位于博德西路与卫真西路之间,总占地面积32.6公顷,水域面积16.7公顷,是一座集蓄水、灌溉、观光、游览、环保为一体的人工湖。

  • 鹿邑一女子制造谣言被拘留

    前几天,百度贴吧一则“偷小孩嘞,偷到太清了(附视频)”的消息在鹿邑人的朋友圈疯狂传播,一时间大家疯狂转发,不足一天时间转发量达到1.2万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会恐慌。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