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贾滩一中寒门学子喜获冬装新衣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永军)话语中送来亲切的问询,目光里送来真诚的鼓励,微笑中送来无私的帮助:张育锦、孔福硕等 9名受助学生又收到了本月生活费每人200元。这是11月9日贾滩一中一楼办公室“雏鹰基金”志愿捐资助学、学期每月例行的活动场景,仪式简短朴实、场面温馨洋溢。此次比以往捐助多出一项内容:包括9名受资助者在内、共有25名优秀寒门学子喜获冬装新衣。

据了解,捐资助学的资金来源是 “雏鹰基金”,新衣来源是向该基金提供捐赠的社会爱心人士。“雏鹰基金”是该校普通教师自发组建的群众爱心组织,成立运行三年来,资助了许多品学兼优却家境贫寒的在校学生,为他们雪中送炭、给力加油,使无冻馁之虞、专心向学、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该基金发起人和组织者狄凤龙、李玉进、李丹、王小丽等教师襄行义举、持之有恒,自行出资、募资,做到“收支清楚、账目公布、阳光操作、公开运行”。历次受助者均为公开遴选,长期资助贯穿学年、至初中毕业。

中心校副校长狄凤龙主持了捐赠活动,贾滩一中校长王伟寄语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卓越成就回馈社会关爱、以懿行善举传递人间阳光。该基金组织成员李玉进、李丹、王小丽和部分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心振涟漪,同频奏和鸣。据悉,与“精准扶贫”、“三支一扶”等国家战略遥相呼应,贾滩一中群众组织“雏鹰基金”捐资助学、扶掖寒门才俊的善行义举坚持多年、行稳致远,也吸引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群策群力共驱冬寒、传送艳阳泽被四方,对寒门贵子裨益良多、在社会各界口碑甚广。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贾滩一中 寒门学子 冬装新衣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