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为鹿邑春节坚守岗位的人们点赞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春节,本是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日子。当大红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春联张贴门上,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中有公交司机、护河工人、交警、环卫工人、押运员、城管工作人员等,每一位忙碌的劳动者背后,都有一个乃至几个家庭在默默的支持和奉献。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

  

为此,记者采访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普通工作者。他们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在这里,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今年46岁的王力是鹿邑新成立的五河办主任,自2016年五河治理成立管理办公司以来,他就在这儿工作了,近两年的春节假期他都在岗位上度过。“一开始觉得挺辛苦的,但是慢慢就习惯了,喜欢上了这份工作,累也觉得很快乐。”王力说,“为了返乡居民过年游览五河,我们春节坚守岗位很值得。喷泉开放让游子看到家乡新变化。”王力和他的同事大年三十从来没有在家过,今年又是一样,不能在家过年了。王力说,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 

“春节期间,特别初一去明道宫进香的人流车流量都比平常大的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我们交警大队加强警力安排上岗,维护好交通秩序,方便市民的出行。”鹿邑县交警大队城市一中队队长董文富对记者说,春节期间,紫气大道各大路口及商场繁华路段,因为出行人数增多,县交警部门加大这些地段的执勤力度,以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顺畅。董文富说,虽然春节与家人无法团聚,但是疏导交通让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方便,让大家安心过年,心里很欣慰。

明道宫小商贩很多,流动性很强随时占压明道宫出口,来自城管中队的几名队员早起4点都在路口值班,疏导商贩按照指定的区域去经营,对流动摊位做好疏导定为工作,为游客在消费的同时不会造成拥堵现象。“三十、初一都要坚持岗位,商贩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但为了市民方便我们没有怨言。”城管人员张先生说。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却是环卫工人们工作最为忙碌的日子。在紫气大道县政府中心路段,记者看到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和捡拾垃圾,当记者问他累不累时,他边忙着打扫边和记者说:“累是当然,累一点也值得啊,大过年的,大家出门看到整洁的街道心情也好啊,我们就要整洁好街道让市民舒心。”

春节期间,因为垃圾多环卫工人们不但不能闲着,往往比平时更忙了。“今年环卫工人的工作干劲儿都更足了,县里给咱环卫工人发了个‘大礼包’,把咱的待遇都提高了,还有很多热心饭店老板免费让我们吃饭”。环卫工人张大武高兴地说。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到这些我们身边的普通工作者,虽默默无闻,但却用行动和汗水诠释了奉献的真谛,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370371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春节 坚守岗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 鹿邑政协委员闫振举 扶贫帮困显真情

    1月21日,鹿邑县政协常委爱心企业家闫振举,自发购买9件棉衣和食用油、大米等用品来到穆店乡解堂村、杨湖口镇宋窑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这是闫振举委员近三年来第十二次帮扶贫困户,也是今年第四次扶贫助困爱心行动。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鹿邑志愿者团队组织“爱心腊八粥”大型公益活动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有“喝了腊八粥,丰收年年有,就把年货办。”的说法,在腊八节喝上一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是中国人的老习俗,寓意着丰收年和吉祥日。

  • 鹿邑两家爱心饭店每周一宴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午餐

    眼下正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而整天坚守在城区街道上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始终牵挂着一些爱心单位的心。1月7日上午11时,工作在鹿邑县城东关伯阳路和北关卫真路的100多名环卫工人们,心情非常舒畅,内心暖意浓融,因为他们在法院南侧的齐琪融合餐厅和卫真路齐琪鱼锅饭店,吃到了饭店员工们发放的盒装米饭、馒头、素菜等“免费大餐”。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五河办:为民解难办实事 居民感谢送锦旗

    12月9日,来自鹿邑徐小桥社区的居民将一面绣有“思民生 解民忧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和"作风实心系群众排民忧 ,护五河勇于担当解难题"条幅送到鹿邑县五河办王力主任手中,感谢五河办干部职工疏通小区下水道,感谢五河办情系居民、真诚为居民排忧解难、真诚服务。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七月上清湖 风景美如画

    鹿邑上清湖公园位于博德西路与卫真西路之间,总占地面积32.6公顷,水域面积16.7公顷,是一座集蓄水、灌溉、观光、游览、环保为一体的人工湖。

  • 鹿邑一女子制造谣言被拘留

    前几天,百度贴吧一则“偷小孩嘞,偷到太清了(附视频)”的消息在鹿邑人的朋友圈疯狂传播,一时间大家疯狂转发,不足一天时间转发量达到1.2万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社会恐慌。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