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孙淑敏)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4月2日上午,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团委、政教处组织团员代表来到鹿邑县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副书记蒋雨珊,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副校长王海中。

首先,与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团员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默哀一分钟,表达了他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其次,老君台中学优秀教师孙臣用感人的革命先烈故事为团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团课,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随后,老君台中学团员代表8.11班王紫涵同学代表团员表达心声。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副书记蒋雨珊,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副校长王海中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同志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要抚今追昔、居安思危、勤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老团员代表老君台中学8.3班学生郑灿灿带领大家宣誓,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报效祖国。接着,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纪念碑并齐声合唱《共青团团歌》,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团员们以自己的行动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最后,团员们绕纪念碑一圈,敬献小白花,并清扫烈士陵园。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他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他们要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老君台中学 清明祭扫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迪贝尔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防火自救、逃生的能力,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园园区情况,4月2日上午,鹿邑县迪贝尔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活动。

  • 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4月2日上午十点二十分,鹿邑县实验幼儿园300多名幼儿和老师在操场里做操,门岗前有一遮脸的“歹徒”试图强制闯进幼儿园内,遭到两位门岗保安的制阻,非法“歹徒”手持匕首从门岗栅栏强行跳入 幼儿园内,门岗保安按响报警器,幼儿园应急小组立即拦截歹徒,保安手拿盾牌、防爆工具参加堵截“歹徒”,做操的老师招呼着孩子按顺序迅速从安全门跑进教室,掩护着孩子躲藏在角落里,各班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引导组织幼儿逃离到就近的教室躲藏,并迅速关紧门窗,用桌子堵住教室门,确保幼儿安全。

  • 鹿邑县农商银行荣获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3月28日,在鹿邑县召开的全县妇女工作表彰大会上,该县农商银行被授予全县“三八红旗集体” 荣誉称号。

  •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4月1日下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 鹿邑县真源四小举行推广普通话主题周活动

    为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4月1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四小举行“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争做文明人”主题周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