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全超 孙付廷)5月21日上午,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领导小组、救护组、抢险组及后勤保障组,并明确了各小组的责任。

为了保证演练活动的效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在校长孙付廷向同学们讲解完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后,领导小组现场指定一位学生模拟溺水人员,在“水中”大声呼救,其余同学围在周围,不敢轻易“下水”施救,一些同学见状立即向周围群众呼救,并请求帮助报警,在群众或警察赶到后,大家共同动力,用一根长木棍把落水者拉上了岸,使其脱离危险。救护组随即赶到,对落水人员进行检查、治疗。

现场演练完,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溺水事件发生后如何清除溺水者口腔中的杂物,对溺水者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方法和步骤。并叫来学生一一进行现场操作,并指出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存在的问题,让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中记住这些急救的小常识。

本次演练活动,使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能够感受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辛集镇 实验小学 安全演练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