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普法“巡诊”受到居民好评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石中华 苑磊)一张小桌,搭建心与心的桥梁,拉近警与民的距离。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开展,近日,鹿邑县公安局试量派出所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依托警务室、警务工作站组建“法律医生”小分队进行辖区走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望闻问切”手法专业,“见招拆招”对答如流。在试量镇各行政村,“法律医生”小分队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采用“包产到户”的办法,定时定点深入的群众之中,对辖区群众生活中、思想上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逐一耐心解答。

他们还创造性地总结出“望闻问切”四步法。社区民警首先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预先判断,提前圈定好各项问题矛盾点,想问题,找问题,确保凡事想到前、做到前,预判问题关键所在;其次,对排查出的各种问题进行分类细化,依照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进行具体化的时间排序;然后通过分析研判,对症下药,对简单问题现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视情况结合有关部门共同解决。

这种“接地气”的做法,受到了群众欢迎。“以前有问题总觉得离得远、事情小不值当到派出所。”不少群众坦言,虽然加入了警民微信交流群,但有些时候碍于面子,平时在群内也不怎么说话,更不要说反映问题了。现在好了,派出所民警下基层,面对面给群众“巡诊”,大家有啥就说啥!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76 3437 0552,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普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